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張家口草原天路將開觀光火車

2018-03-23 11:08:18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李玥

  在張家口市張北草原旅遊未來有望乘坐觀光火車了。為推動草原天路有序發展,日前,張家口市張北縣、尚義縣、沽源縣先後發佈了各自轄區內草原天路十公里示範段規劃。其中草原天路張北段籌劃打造觀光火車線路。

  草原天路張北段現已建成132.7公里,起于張北縣樺皮嶺原始森林處,經大臺溝、黃花坪、狼窩溝、野狐嶺、黃土囫圇,終於張北縣臺路溝鄉朝陽窯,途經旅遊景區景點22處。

  現階段,草原天路冬季因難以通汽車而無法開展旅遊服務。為此,張北縣籌劃打造觀光火車線路。觀光火車路線走向將控制在天路北側100米範圍內,部分景觀優美區域可向裏再稍微延伸,沿途設立3個站臺。

  據介紹,未來可將這一線路繼續延伸,向東延伸至直通樺皮嶺區域(張北冰雪旅遊集聚區),向西延伸至白龍洞(張北遺跡旅遊集聚區),形成草原天路四季旅遊體驗的核心通道。(記者 豐家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