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暢遊“雙奧之城” 在北京感受冰雪激情

2019-04-01 15:42: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玥):2022年,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在北京舉行,北京將成為奧運史上第一個舉辦夏季奧運會和冬季奧運會的城市。隨著冬奧會各項籌辦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以冰雪為主題的活動項目正逐漸成為北京形象的一大新亮點,點燃全民參與的激情。

  近年來,北京不斷推進冰雪場地設施建設,目前,已擁有室內滑冰場37座、室內冰面41個、室外滑冰場53座、雪場20家。更值得一提的是,國家速滑館作為北京冬奧會標誌性建築,將在服務冬奧會後,面向大眾開放,邀遊客一起感受冰雪魅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_meitu_2

遊客參與冰雪運動,迎2022年北京冬奧會 攝影 孫建平

  從北京城區一路向北,方便快捷的高速路讓各大滑雪場近在咫尺。遊客到達滑雪場後,穿過先進的檢票閘機口,跟著醒目的指示牌走進整潔的遊客服務中心,映入眼簾的是琳琅滿目的雪具,即使遊客“兩手空空”也能盡享滑雪的樂趣。待遊客換好滑雪裝備,走出遊客服務中心,眼前便是一個粉粧玉砌的冰雪世界。雪道上鋪著嶄新的雪粉,柔軟中帶著一種特別的彈性,即使滑雪初學者跌倒了,聽到的也是爽朗的笑聲。走勢不同的雪道周圍遍佈多年樹齡的參天杉樹,乾枯的枝條上挂滿了毛茸茸、沉甸甸的積雪,在陽光下顯得格外晶瑩剔透。在感受速度激情的同時,聽著微風從樹梢掃過的聲音,仿佛是來到了童話裏的銀色森林裏做客。除了在雪道上飛馳,遊客還可以選擇溫暖的高速防風吊廂纜車,或在其中歇腳整裝,或透過乾淨的纜車玻璃窗靜享自然之美。除此之外,許多雪場緊鄰露天溫泉小鎮。結束刺激的滑雪後,再沉浸于仙境般的湯泉池中,珍珠般的泡泡翻滾出溫潤的熱氣,一掃滑雪的疲憊,盡情感受“腳下熱浪,頭頂雪花”的絕妙時刻。

  如果沒有高超的滑雪技術,還有冰雪嘉年華、冰雪旅遊節等活動,靜候遊客參與其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qgNOlxFpkGAV-0GAAAAAAAAAAA010.800x600_meitu_2

第33屆龍慶峽冰燈藝術節園區內,各式冰燈綵燈流光溢彩 攝影 王然

  作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三大賽區之一的延慶,不僅將聚集無數奧運健兒共赴冰雪盛會,同時它也用豐富的冰雪資源吸引著八方遊客。來到延慶,住進具有中式特色的民宿中,背景是青山映襯,看皚皚白雪落在院子中、積在房檐上,再捧上一杯熱茶,嘗一嘗當地的傳統美食,可謂是無比美妙的冬季享受。龍慶峽冰雪藝術節,也是延慶冰雪體驗的一大亮點,至今已舉辦了33屆。每年冬天,冰雕、雪雕、冰燈等藝術作品就會將龍慶峽裝扮成如夢如幻的童話世界。惟妙惟肖的人物和動物造型、精美大氣的建築和植物,絢爛的燈光映在精美的雪雕作品上,遊客穿行其中,便能感受到冰雪的溫柔和靈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_meitu_1

北京加大力度普及冰雪運動,迎接2022年北京冬奧會 攝影 馬志江

  另外,如果想聆聽、觀摩一場精彩的冰雪運動知識演講,那就走進校園、博物館,近距離參與北京冬季的文博活動帶來的頭腦風暴吧。如果在北京的炎炎夏日裏也想體驗一把冰雪運動帶來的快樂,冰雪運動VR體驗絕對是無二選擇,即便在“無冰無雪”的狀態下也能領略到冰雪刺激。

  “雙奧之城”的建設,讓北京向世界展示出了一張“冰雪名片”,同時,各具特色的冰雪活動,也成為了觀察北京文化、傳統、風俗的放大鏡。在忙碌的生活之餘,何不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來,感受它帶來的神奇魅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