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推出十大舉措 杭州下城構築繁華“不夜城”

2020-01-20 14:33:11  來源:浙江日報  編輯:李玥

  原標題:下城,構築繁華“不夜城”

  老牌商業聚集區如何激發消費新動能?1月19日晚,杭州市下城區啟動夜間經濟十大示範創建項目,重磅推出發展“夜間經濟”十大舉措,建立“夜間區長”制度,並設立專項資金,著力打造繁華“夜下城”。

  今年的浙江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以新服務帶動新消費,加快建設現代消費體系,積極創建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其中,推進夜間經濟數字化是一項重要內容。此次下城區推出夜間經濟發展新政,正是希望通過一系列紮實舉措,進一步提人氣增效益,激發新一輪消費升級潛力。

  試點引領,標準先行。根據計劃,下城區將積極引導杭州大廈、武林銀泰、國大城市廣場、嘉裏中心、杭州劇院、武林路9號音樂街區、武林夜市、皇后公園、西湖文化廣場運河·北岸文化街區、新天地集團(含太陽馬戲)等企業開展夜間經濟示範創建項目,力爭用半年左右的時間形成示範創建經驗,並向全區推廣。此外,下城區還將依託武林商圈、新天地商圈,以及各特色街區,建設具有下城特點的夜間經濟集聚區(街),全面促進夜間消費。

  下城區將設立1000萬元夜間經濟財政專項資金,促進夜間經濟發展,對創建成功的示範項目進行獎勵。同時營造舒適夜間環境,做好街景打造、裝飾照明等工作;完善夜間標識體系,環衛設施、公共WiFi和5G通訊等配套設施建設;探索設立夜間經濟停車點,協調地鐵、公交加密或開通夜間班次,方便夜間出行。

  根據新政,下城區將建立“夜間區長”制度,統籌協調推進全區夜間經濟發展。“夜間經濟的發展是一項系統工程,需要多個職能部門協同配合。”下城區政府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區還成立了發展夜間經濟工作領導小組,由專人擔任“夜間區長”,凡是與夜間經濟相關的工作,都由“夜間區長”負責。同時,建立科學決策機制,便於及時調動各職能部門及社會力量解決相關問題。

  據悉,下城區2019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位居全省前列。下城區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下城區將全面瞄準發展“夜間經濟”目標,創新模式、升級環境,積極創建國際消費中心城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