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到八王子・高尾山地區擁抱東京大自然

2020-10-28 17:06: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日本雖然四季分明,但在東京這樣高樓聳立的大城市,除了街邊的綠化帶之外,讓人覺得再也感受不到大自然四季的樂趣。實際上在東京,被綠色充盈的地方比比皆是。

  位於東京都八王子市和神奈川縣交界處的高尾山距離東京市中心只有一個小時的路程,短短的一日遊就可以盡情享受大自然的魅力。高尾山是當地非常著名的景點,自2007年在法國米其林出版的旅遊指南中被評為三星級“必看景點”後,如今已成為備受關注的熱門景點。    

到八王子・高尾山地區擁抱東京大自然

  高尾山溫差較大,各類樹木繁多,天然的自然風光得以保留。高尾山設有約6條高山步道,每條路線耗時一小時半到兩個小時,因此遊客可以根據身體狀況選擇適合自己的登山路線享受攀爬。

  如果遊客是第一次嘗試登山,或者對體力沒有自信,可以選擇路面被鋪修過的1號線路,也可以在山腳的“山麗站”乘坐纜車或爬山電梯到達海拔472m左右的半山腰,輕鬆地享受自然之美。基於這樣的便捷性,每年來高尾山的登山客超過260萬人。因為週末登山客較多,建議普通遊客在工作日遊玩。為應對疫情,高尾山陸續出臺了關於登山的各種新規則,遊玩前遊客可登錄官網查閱。    

到八王子・高尾山地區擁抱東京大自然

  在海拔達599m的山頂,遊客向東可以一覽關東平原,還可以眺望到例如Tokyo Sky Tree®和摩天大樓群等東京地標建築。此外,還可欣賞到房綜半島和江之島的海景,如果天氣晴朗,向西可以看到富士山。

  不僅如此,高尾山四季的風景都很令人著迷,無論在哪個季節,都可以欣賞壯麗的景色。在春季,成排的“高尾千本櫻”櫻花樹將山坡染成粉紅色,遊客可以一邊賞櫻一邊享受登山的樂趣。在夏季,這裡也是避暑勝地,沿著沼澤路,可以在靜水邊享受滿地綠蔭。在秋天,能欣賞到比東京市中心稍晚一步的艷麗紅葉,赤橙黃三色將整個山峰染上絢麗的色彩。在冬季,在冬至前後數日,遊客還可以觀賞到被稱為 “鑽石富士”的景致——落日在富士山山口沉沒。    

到八王子・高尾山地區擁抱東京大自然

  在高尾山,遊客還可以享用美食,這裡的餐館和紀念品商店不勝枚舉。極具人氣的是“山藥泥蕎麥麵”,做法是將山藥這種帶有粘性的薯類磨碎,再澆在蕎麥麵上,食用時清爽的口感一瞬間進入登山後疲倦的身體,非常推薦在登山之旅中享用。另外,寓意著“多福、幸福、富裕”的炭燒丸子串“三福丸子”,還有被珍視為特産的和式點心“天狗燒”等,這些都是只能在當地才能享用的特色甜品。    

到八王子・高尾山地區擁抱東京大自然

  高尾山腳下的一日遊溫泉“京王高尾山溫泉極樂湯”是高尾山的亮點之一,非常適合徒步旅行後的遊客洗去一身的疲憊。遊客如果從新宿站出發的話交通非常便利。來高尾山登山,最近的車站是京王線上的“高山口”站,距新宿站約50分鐘。    

到八王子・高尾山地區擁抱東京大自然

  在自然寶庫高尾山,不僅可以進行植物、昆蟲和野生鳥類的自然觀察,還可以遠足、享用美食、購買當地紀念品、享受溫泉等等。此外,高尾山還舉辦了各種季節性的活動和節日,在這裡,無論是老人還是小孩,無論是情侶結伴出行還是一人遊,每個人都可以收穫一趟充實的旅程。 

  東京正在採取各項措施來應對新冠病毒,都內的觀光設施可能會暫時關閉或更改營業時間,大型活動可能會被取消或推遲。有關每個設施、景點和活動的最新信息,請訪問官方網站查詢。有關東京的最新疫情及抗疫措施請登錄東京都政府官網“東京都公式”確認。(文/圖 TCVB 孫波)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