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走進“日本的廚房” 了解日本飲食文化

2021-01-25 16:27: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消息:如今,日本料理在中國十分流行,東京則稱得上是孕育豐富飲食文化的源流之地。日本飲食文化發展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就是東京飲食文化。

  東京作為國際化大都市,匯集了來自世界各國的人和物。實際上,從古老的江戶時代開始,來自日本全國各地的人們便開始聚集在東京(曾經的江戶)。與此同時,地方的食材和飲食文化也被引進,交流融合,發展出了獨特的“江戶料理”。

  江戶時代,日本的食材被徵運至東京,除去御用外,剩餘的部分則開始在日本橋附近售賣。這便是魚市場,也是東京都市場的開始。

(有修改)【東京稿件】走進“日本的廚房” 了解日本飲食文化

鰻魚蓋飯

  在外飲食文化極為流行的時代還誕生了日本料理代名詞“四大風味”,即壽司、天婦羅、鰻魚蓋飯、蕎麥麵。在當時的江戶街頭,“四大風味”廣受人們的歡迎。

走進“日本的廚房” 了解日本飲食文化_fororder_揤傉傜丗396543_s

天婦羅

  東京都中央批發市場築地市場曾被稱為“日本的廚房”,是世界聞名的魚市場。1923年的關東大地震波及了整個東京,日本橋的魚市場也受到影響,不得不遷往築地。1935年,築地市場正式開業。如今,在築地隨處可見擁有超過80年曆史的建築物,城市的歷史變遷盡收眼底。

  東京都中央批發市場于2018年10月關閉,現已遷至豐洲的新場地。直到現在,在築地市場舊址附近,鮮魚店、大型蔬菜市場、幹貨店、麵包店登應有盡有。在這裡可以買到海産、刺身刀、手工餐具等日本食文化特産。

走進“日本的廚房” 了解日本飲食文化_fororder_偦偽丗3385892_m

蕎麥麵

(有修改)【東京稿件】走進“日本的廚房” 了解日本飲食文化

日本美食

  2018年10月,新搬遷開業的東京都中央批發市場豐州市場,遊客們可以通過參觀者專用通道和甲板參觀大受歡迎的“金槍魚拍賣”活動,在39家餐廳品嘗以新鮮生魚片為主的料理。這裡是了解日本飲食文化的好地方,不僅可以買到生鮮食品,也可以買到味增、海苔、幹菜等各種土産。此外,從屋頂的綠地廣場還可眺望禦臺場及東京灣的景色。

  可以和豐洲市場一併遊覽的是于2019年12月開業的“江戶前場下町”,這裡是日本商業文化發源地之一,在這裡可以感受到新東京市場豐洲市場獨特的生命力,可以品嘗到使用新鮮食材製作的海鮮燒烤、壽司、拉麵、日式點心和甜食等美食。

  為防範新冠肺炎疫情擴散,東京旅遊景點、服務場所、店舖內的員工均會佩戴口罩。部分景點內的設施和店舖會暫時停業或變更營業時間,部分活動可能中止或延期。出行前,請提前在東京政府官網主頁“東京都官網”進行確認並提前了解相關信息。

  【路線信息】

  去往築地市場:乘坐東京地鐵日比谷線在“築地”站下車;乘坐大江戶線在“築地市場”站下車,步行1分鐘;乘坐日比谷線/淺草線 在“東銀座”站下車,步行3分鐘;乘其他各線在“銀座”或“汐留”站下車,步行10分鐘。

  去往豐州市場、江戶前場下町:乘坐百合鷗線(臨海線) 在“市場前”站下車,步行1分鐘。

  (文/圖 TCVB 孫波)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