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重慶工程建設項目“不見面開標”系統上線

2022-03-17 18:29:08  來源:重慶日報  編輯:蔣碩

  重慶市發展改革委發佈消息稱,重慶市工程建設項目“不見面開標”系統已于日前正式上線運行。該系統依託數字簽名、分佈式存儲等信息技術,實現了電子投標文件加密上傳、投標文件遠程解密、開標過程在線直播、開標主體遠程互動、開標結果在線確認等功能。

  重慶日報記者從市公共資源交易監督管理局獲悉,通俗地説,“不見面開標”把傳統的線下開標環節轉移到了線上,即使相關參與者不在同一個地點,也可以同時上線參與開標。從而讓開標不受場所和地點的限制,更加方便、安全。該系統于去年底上線測試,截至目前,已陸續試行“不見面開標”項目27個,合計投標單位199家,項目交易金額達32億元。

  市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不見面開標”系統推廣使用,打通了工程建設項目招投標全程電子化的“最後一公里”。將有助於提高投標便捷度和競爭度,進一步提升公共資源市場化配置品質和效率,真正實現交易零距離、投標零接觸、人員零聚集,是我市工程建設項目交易“惠企、便民、提效、降費”優化營商環境的有力舉措。(重慶日報記者 申曉佳)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