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聚焦可持續製造領域 江蘇與芬蘭進行産業研發對接

2022-06-07 10:27:44  來源:科技日報  編輯:劉釗

  在江蘇—芬蘭産業研發合作計劃10週年之際,5月24日,江蘇省科技廳與芬蘭國家商務促進局再次攜手合作,組織雙方企業等重點對接可持續製造領域的技術。

  會上舉行了江蘇—芬蘭産業研發合作計劃10週年慶典及合作備忘錄續簽慶祝儀式。

  江蘇省科技廳廳長王秦説,10年來,江蘇與芬蘭的科技創新合作在多個層面不斷深化展開,即使在全球疫情期間也得到很好的保持,為雙方産業發展和經貿合作注入了動力。面向未來,雙方在科技創新合作,特別是在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領域的合作,前景十分廣闊。

  芬蘭國家商務促進局局長妮娜·科波拉表示,備忘錄確定的新一期合作重點領域及長三角地區的潛力讓大家對未來雙方合作前景感到振奮。

  “我們與芬蘭的合作最初局限于貿易領域,設立産業研發合作計劃後,就與芬蘭高校企業在環境監測領域展開多次對接,其中對空氣中顆粒物的監測技術成功轉化,並參與制定國家技術標準。”南京埃森環境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劉德允告訴記者,這項成果為公司帶來了近4000萬元的經濟增量。

  芬蘭是與江蘇最早實施産業研發合作計劃的國家之一。2012年,江蘇與芬蘭簽署合作備忘錄,設立産業研發合作計劃,支持雙方企業在新産品、新工藝等方面的研發合作及面向全球市場的産業化;也開啟了江蘇與歐洲國家建立類似合作機制的先河。其後雙方兩次續簽備忘錄。截至目前,雙方完成了九輪合作項目聯合徵集工作,共同立項支持了40余項合作項目,推動在綠色低碳等領域取得一批豐碩成果,目前第十輪合作項目徵集工作正在進行之中。 (科技日報 記者 張曄)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