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福建寧德古田縣卓洋鄉:農田披“綠衣” 插秧正當時

2022-06-27 17:36:17  來源:中國網  編輯:趙春曉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眼下正是水稻播種的黃金季節,連日來,在開展防汛防災工作的同時,卓洋鄉各村指導種糧大戶、農戶們利用雨後晴好天氣,搶抓農時、緊鑼密鼓地開始插秧工作,力爭把水稻全部插在高産期,為秋糧豐産奠定基礎。

福建古田縣卓洋鄉:農田披“綠衣” 插秧正當時

福建古田縣卓洋鄉:農田披“綠衣” 插秧正當時

福建古田縣卓洋鄉:農田披“綠衣” 插秧正當時

  田間地頭,拔秧苗、運秧苗、牽繩子、插秧,整個流程忙而不亂。轉眼間,一塊塊空蕩蕩的水田便換上了嶄新綠裝。

  今年以來,卓洋鄉積極推進糧食安全有關政策,做好耕地地力補貼和實際種糧一次性補貼、縣政府穩糧補貼、農資價格保障、農機補貼等政策性扶持,充分調動了全鄉農戶種糧的積極性;同時,結合黨支部領辦合作社“治荒穩糧”工作,16個行政村同步開荒、復耕復種,開展“我在卓洋有畝田”認領活動,對接省市縣鄉機關事業單位、糧油公司、鄉賢等社會各界團體、個人,以“購糧包地”的方式,喚醒閒置土地,提高糧食産能,穩定糧播面積,預計中稻播種達1.3萬畝。截至目前,已對接如縣財政局、縣總工會、中國人民銀行古田分行、縣殘聯、縣計生協會、省林規院下屬中心黨支部、省港務局下屬黨支部、卓洋鄉、派出所等18個單位,以及部分縣直機關幹部個人參與“我在卓洋有畝田”認領活動,協商認領種糧耕地面積達115畝。

  下一步,卓洋鄉將加大農技推廣宣傳力度。針對全鄉稻田,組織技術幹部到田間地角,進行病蟲害防治、水肥等技術指導,對水稻移栽進行跟蹤式服務,堅決扛牢糧食生産的主體責任,切實解決農戶在糧食生産中的後顧之憂,確保順利完成全鄉中稻的生産任務,守護好老百姓的“糧袋子”,為今年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糧食豐收奠定堅實基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