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李渡:遺址被發掘 文物“活”起來

2022-11-15 10:06:07  來源:人民網  編輯:趙春曉

江西李渡:遺址被發掘 文物“活”起來

李渡元代燒酒作坊遺址。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11月3日電(時雨)12日,當人們走進江西省南昌市進賢縣李渡鎮時,一股酒香味撲鼻而來。尋著香氣走進李渡元代燒酒作坊遺址可以看到,古窖池群內覆蓋著的穀物正在發酵,一旁,純糧釀造的酒水正流入儲酒罐,其散發出來的特有酒氣令人陶醉。

  李渡元代燒酒作坊遺址歷經800多年的沉澱,自2002年考古發掘後,先後被授予“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工業遺産”。與其他被發掘的文物不同的是,遺址內的元明清至近現代不斷代的古窖池群不僅被完整保存下來,並且沿用至今,這些“活”起來的文物成為釀酒的絕佳環境,釀出來的酒自帶高品質和深厚文化基因。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