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黨組書記林光強會見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一行

2022-11-29 20:43: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尹紅燕):11月29日下午,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黨組書記林光強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進行座談交流。雙方就如何運用國際在線多語種新媒體國際傳播平臺優勢,做好海南旅遊和文化的對外宣傳工作,唱響和打造海南自貿港文旅品牌,進一步助力文化強省、旅遊強島創建等進行了討論交流。

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黨組書記林光強會見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一行_fororder_WechatIMG209

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黨組書記林光強講話 攝影 李斌 

  林光強對藏具林一行的到訪表示歡迎,並對海南省獨特且豐富的多元島嶼文化資源進行了介紹。他表示,能將海南省的文化旅遊內涵和底蘊推向國際化舞臺,是海南自貿港對外傳播海南聲音的迫切需求。海南作為旅遊大省,要多措並舉推動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等多領域的融合發展,培育文化和旅遊消費新業態、新熱點,引進國際優質資源,提升旅遊設施和旅遊要素的國際化、標準化、信息化水準,通過發力”文化+“、拓展旅遊消費發展空間,提升旅遊消費服務品質,促進旅遊消費國際化,為海南自貿港建設提供文化支撐,保護利用好獨具特色的文物資源,傳承發展好優秀歷史文化、黎苗文化、海洋文化,宣傳海南的歷史文化古跡,為中外遊客和海南人民提供更多優質服務,使海南國際旅遊島這張名片更亮麗更出彩。他期待作為國家主流外宣媒體的國際在線,能為海南文旅賦能助力。

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黨組書記林光強會見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一行_fororder_WechatIMG207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講話 攝影 李斌

  藏具林對國際在線的基本情況和特色外宣活動作了介紹。他指出,國際在線是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辦的以“國際傳播”為特點的中央重點新聞網站,通過44個語種以及廣客閩潮4種方言對全球進行傳播,是中國使用語種最多的國際化新媒體平臺。依託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的全球資源,國際在線與地方宣傳部和廣電局深入合作,通過駐華使節、海外大V、海外媒體記者等國際友人視角開展主題性採訪報道活動。同時,國際在線也重點打造國際性會議承辦、多語種國際傳播平臺建設、多語種影視譯製、新媒體研討培訓等業務線,立體化、多維度地向世界展現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

  藏具林認為,海南自由貿易港的打造為海南的國際傳播賦予了新的使命,新的要求。國際在線願意充分利用在國際傳播方面的品牌優勢、語言優勢、渠道優勢、平臺優勢,搭建以文旅為特徵的傳播平臺,成為海南自由貿易港文旅品牌的傳播者、參與者和設計者。

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黨組書記林光強會見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一行_fororder_WechatIMG218

座談一行合影 攝影 李斌 

  會談中,雙方就推動務實合作進行了深入交流。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總工程師湯德輝、辦公室主任王曉華,廣播電視社會管理處處長王海平、綜合處副處長王鑫,國際在線地方部副總監趙博,國際在線海南頻道籌備召集人張愛莉等參加會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