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浙江岱山古漁鎮 年俗納福慶新春

2023-02-02 14:57:38  來源:新華網  編輯:宋姝君

  辭舊送吉虎,福兔賀春來。春節期間,在浙江省舟山市岱山縣的古漁鎮景區等地,春節年俗納福活動熱鬧上演,節日的歡樂幸福漫溢在島城的各個角落。

浙江岱山古漁鎮 年俗納福慶新春

踩街隊伍中的舞獅隊。新華網發

  鑼鼓喧天,歡欣鼓舞,特色民俗踩街隊伍從東沙古漁鎮門樓出發,沿路展演。在東沙古漁鎮非遺博覽園內,還有舞龍、舞獅、喜慶腰鼓等非遺節目展演,以及送春聯、送福字、魚拓畫等非遺産品展示。

浙江岱山古漁鎮 年俗納福慶新春

遊客著特色服飾參與踩街活動。新華網發

  此次年俗納福活動還包括非遺美食展銷、非遺店舖觀賞等內容,在濃濃的新春氛圍中,東沙古漁鎮也趁勢打造著獨具海島特色的旅遊品牌。

浙江岱山古漁鎮 年俗納福慶新春

兔形人偶走在踩街隊伍中。新華網發

  多姿多彩的非遺表演,歡樂喜慶的納福活動,無一不繪就著小小海島的幸福新圖景,東沙小島的新年畫卷也已鋪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