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3“這就是莆田”文旅推介會走進北京

2023-03-15 15:19:54  來源:新華網  編輯:宋姝君

  “這就是莆田”(北京)文旅推介會14日在京舉行。活動著重推薦了莆田市文化旅遊資源、“莆陽爽夏·濱海暢遊”文旅主題、湄洲島國家旅遊度假區文旅主題以及莆田市重點文旅招商項目等。

2023“這就是莆田”文旅推介會走進北京

推介會現場

    莆田市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朱正揚介紹説,莆田是媽祖故里、世界媽祖文化中心,擁有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站在文旅融合發展的新起點,莆田將以“湄洲島、綠心、木蘭溪”等魅力空間打造為抓手,建設新興的熱點旅遊目的地,依託湄洲島、南日島,打造“雙龍舞雙珠”的全域旅遊大格局;推進莆田鞋服、工藝美術和食品加工三大支柱産業與文旅産業的深度融合,打造文化産業和旅遊産業交相輝映的文旅強市;將在“五一”期間推出“莆陽爽夏·濱海暢遊”,後續推出“莆陽賞秋”“莆陽樂冬”等旅遊名片,打造“四季皆綠、四季有花、四季變化”的全年候度假康養勝地。

    莆田市文化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劉晶潔作了莆田市文招商項目推介,現場展示了莆田市深厚的人文底蘊和豐富的旅遊資源,著重推介了莆田文旅品牌、重點文旅項目,熱誠邀請各界人士尋夢媽祖故鄉、邂逅“詩和遠方”,廣邀企業家及文旅人才到莆田投資興業、共謀發展。

    據介紹,下一步,莆田市將以2023“這就是莆田”(北京)文旅推介活動為契機,深度宣傳推廣莆田特色文化,加強南北文旅交流互動,積極推動莆田市文化旅遊産業高品質發展,助力莆田市文旅經濟發展。

2023“這就是莆田”文旅推介會走進北京

莆仙戲《踏傘行》表演

    據悉,3月14日至15日晚上,由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指導、莆田市文化和旅遊局出品、福建省莆仙戲劇院創作演出的莆仙戲《踏傘行》將在北京天橋劇場展演。該劇入選了文化和旅遊部“新時代舞臺藝術優秀劇目展演”,將進一步向觀眾展現莆田的戲劇文化。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