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和若鐵路不但助力春耕農資運輸 更為鄉村振興戰略實施提供支撐

2023-03-16 10:54:53  來源:咸寧新聞網  編輯:趙春曉

  每年春季,由於農民們需要將種子、化肥、農藥等農資運輸到農田,鐵路運輸需求大增,但由於線路運力有限,曾經出現過春季運力緊張的情況。為了滿足農民的需求,保障春耕順利進行,和若鐵路採取了多項措施,備足運力助春耕。

  首先,和若鐵路加強運力調配。在春耕期間,和若鐵路調整貨車運力配置,增加了散裝化肥和小麥等農産品的運力,確保了農資的運輸能夠及時到達。此外,為了滿足農民對高品質種子的需求,和若鐵路還採用“農民定制化”運輸模式,為農民提供更為個性化的運輸服務。

  其次,和若鐵路加強設備維護。在春耕期間,和若鐵路對列車設備進行全面檢修和維護,確保車輛的正常運行和及時維修,最大限度地減少了運輸故障和停頓,為農民提供了高效可靠的服務。

  最後,和若鐵路加強服務保障。在春耕期間,和若鐵路制定了特別的運輸服務保障計劃,提高服務品質和效率,加大貨源跟蹤和運輸信息反饋力度,使農民能夠及時了解到自己的運輸情況,更好地規劃生産計劃。

  通過以上措施,和若鐵路順利完成了春季運輸任務,為農民順利開展春耕提供了可靠的保障。鐵路運輸在農村經濟發展中的作用不僅僅是保障春耕,更重要的是為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提供了支撐。

  隨著我國農業現代化和鄉村振興戰略的深入推進,鄉村經濟的發展和農村人民的生活水準不斷提高,農業産業和鄉村旅遊業的發展也對物流運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鐵路運輸具有運輸量大、運輸距離長、運輸成本低、安全可靠等優勢,為鄉村物流提供了重要的支持。(黎勁供稿)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