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瞄準合作契機 政信投資集團助力晉中市榆社縣經濟發展

2023-03-16 11:05:33  來源:中國青年網  編輯:趙春曉

瞄準合作契機 政信投資集團助力晉中市榆社縣經濟發展

  3月9日,晉中市榆社縣領導一行到訪政信投資集團總部,並與政信産業聯盟和集團領導交流座談。雙方圍繞項目投融資、頂層設計等相關問題進行深入探討,旨在攜手合作促地方經濟發展。

  座談會上,政信産業聯盟常務秘書長、政信投資集團副總經理李建勇首先對晉中市及榆社縣領導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表示,希望在本次交流的基礎上,可以結合榆社縣資源及發展訴求,充分發揮政信産業聯盟及政信投資集團優勢,找準合作契機,攜手服務地方經濟發展,實現互利共贏。

  然後,晉中市榆社縣領導介紹了榆社縣相關情況及此次到訪的目的,重點介紹了雲竹湖文旅、奶綿羊産業發展及城市更新情況,並表示,以上這些項目將有力拉動榆社産業結構優化、綜合實力提升,為榆社高品質發展注入新動能。據悉,榆社縣旅遊資源豐富,擁有古生物化石國家地質公園和化石博物館,有三疊紀、晚新生代標準地質剖面、古生物化石和地質遺跡,被譽為世界聞名的“化石之鄉”。同時,榆社縣境內水資源儲量充足,濁漳河干流縱貫南北,生態好,發展好,是一座宜居宜商的生態之城、文明之城。榆社縣優美的生態環境、獨特的區位優勢、優良的創業環境、紮實的産業基礎,蘊藏著巨大的投資潛力和廣闊的興業空間。

  隨後,政信産業聯盟副秘書長岳鵬介紹了政信産業聯盟及政信投資集團相關情況。政信投資集團秉承著“政信為本·服務民生”的經營理念和立業宗旨,助力推動各地基礎設施建設、民生工程建設、工業園區建設等項目落地。伴隨業務拓展,為了更好服務地方經濟發展,多家院校、政企單位及專家學者聯合發起成立政信産業聯盟,政信投資集團是政信産業聯盟始創單位之一。政信産業聯盟,致力於構建一站式“政、産、學、研” 賦能平臺,為地方政府提供諮詢服務、頂層設計、資源整合及投融資等服務,助力地方産業鏈的打造,協助地方強鏈、補鏈,盤活地方“資源、資産、資本、資金”,把資源變成資産、資産變成資本、資本變成資金,進而促進地方經濟全方位高品質發展。

  政信投資集團諮詢業務部副總經理袁世喆具體介紹了集團諮詢業務發展情況,指出,目前集團聚焦顧問諮詢、項目投融資諮詢、國企管理升級諮詢等業務,重點在於通過項目頂層設計幫助項目獲得低成本融資,比如EOD模式,通過生態環境治理項目與關聯産業項目有效融合,實現生態效益和經濟效益雙贏的開發模式,是破解地方生態環境治理與發展資金投入不足的有效手段。

  最後,雙方就推動相關合作領域更好更快落地實施、進一步達成全方位合作進行深入交流,並對通過EOD模式促進榆社産業發展達成廣泛共識。

  榆社縣領導認為現在正是發展EOD模式的黃金時期,用好這一創新模式,多謀劃大項目、好項目,能夠進一步提高項目的品質和層次。榆社縣領導表示,榆社縣的區位優勢、資源優勢、交通優勢很適合引入EOD模式,特別邀請政信産業聯盟及政信投資集團領導來榆社縣實地考察,進一步溝通交流。

  政信産業聯盟常務秘書長、政信投資集團副總經理李建勇表示,在EOD模式策劃、流程設計,入庫報批等方面,雙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間,希望未來能夠加深了解,共同推動項目落地。

  在此次交流過後,雙方均表示,希望未來可以攜手共進,變榆社的資源優勢為發展引擎,講好榆社發展的新故事,打造縣域發展新名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