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贛深高鐵促進“灣區+老區”的“雙區聯動” 帶動沿線經濟社會發展

2023-03-16 10:09:27  來源:咸寧新聞網  編輯:趙春曉

  “贛深高鐵”為珠三角地區帶動內地發展提供了“路子”,讓贛南地區,粵北地區,能夠接觸沿海經濟的快速發展,帶動産業升級,促進新産業的興起。

  贛深高鐵建成通車後,贛州至深圳的列車旅行時間將由現在的近7個小時縮短為2個小時左右,南昌經贛州到深圳的鐵路最快旅行時間將由現在的9.5小時縮短至3.5小時左右,贛南革命老區將進一步融入全國高鐵網絡,在珠三角的強力輻射帶動下,沿線經濟社會將迎來新的發展機遇。同時,贛深高鐵對於完善區域路網佈局,加速江西融入粵港澳大灣區,促進“灣區+老區”的“雙區聯動”,帶動沿線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人們常説,要致富,先修路。在贛南地區有著重多的革命老區,贛州的地形以山地、丘陵為主,佔地總面積達80.98%。群山環繞,斷陷盆地貫穿,導致人們的出行方式單一,同時也會束縛老區紅色文化的傳播。而贛州市的氣候屬於亞熱帶季風氣候,四季分明,氣候溫和,熱量豐沛,雨量充足在這樣的條件下種植出來的“贛南臍橙”可謂是“中華名果”。而在贛深高鐵開通後,贛南地區能夠在此帶動下充分發揮自身的優勢,帶動當地産業的發展。(黎勁)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