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大數據産品標準建設迫在眉睫 柏睿數據牽頭報告編制工作

2023-03-16 11:08:10  來源:中國青年網  編輯:趙春曉

  近年來,我國數字經濟建設步入高速發展階段,大數據産業標準及規範建設迫在眉睫。全國信標委大數據標準工作組産品與平臺專題組聯合組長、柏睿數據董事長、首席科學家劉睿民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與造房子等實體基建需要依據地基、建材、驗收標準等相應國家標準一樣,數字基建也需要支撐未來高品質發展的標準基石,而且數字基建標準的增量更大,標準越領先,地基就越牢固,未來的發展空間就更能超越想像。”

  為加快推進國家大數據標準化工作,構建數據基礎制度,做強做優做大數字經濟,“2023全國大數據標準化工作會議暨全國信標委大數據標準工作組第九次全會”于3月8日-10日在廣州召開,重點圍繞大數據標準化、數據要素市場化、大數據治理、行業大數據等研究和應用實踐等領域進行交流,對過去的工作進行全面總結,並對接下來的大數據標準化工作展開了深度研討、部署和展望,進一步促進大數據標準成果的應用落地,推動大數據産業高品質發展。

  大會上,由全國信標委大數據標準工作組組織、柏睿數據牽頭編制的《大數據核心産品基準研究報告》(2023版)以及深度參與編制的《大數據標準化白皮書》(2023版)等大數據標準研究成果正式發佈;同時基於柏睿數據全記憶體分佈式數據庫系統RapidsDB的産品應用案例被中國電子技術標準化研究院和國家大數據系統産品品質檢驗檢測中心聯合認證為“大數據産品核心基準測試優秀案例”。

  作為獲得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榮譽的智慧數據算力企業,柏睿數據早在2014年便參與到數據庫國際標準制定的工作中。對於柏睿數據一直能夠馳騁在高品質標準建設的“快車道”上,劉睿民表示:“堅持自研,才會有技術根基。在這個技術根基上,才會有相應的團體標準、行業標準和國家標準,才能將國家標準推向國際。”柏睿數據自創立起,一直堅持原始創新、自主研發,大力攻堅數據庫“卡脖子”關鍵核心技術,以“全記憶體分佈式計算引擎”為基礎的現代數據智慧技術與産品體系,構建了數字經濟核心基座。

  “標準的輸出,就是數字化能力的輸出。”在數字經濟時代,我國企業需要更多地參與國內外大數據標準化建設工作及數字化應用實踐,才能更好地助力我國數字經濟和數字中國建設邁向新高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