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南方電網舉辦首屆服務和商業模式創新大賽

2023-03-16 11:10: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趙春曉

  中新網廣東新聞3月14日電 (記者 陳驥旻)以“洞察新需求創造新價值”為主題的南方電網公司首屆服務和商業模式創新大賽決賽日前在廣州舉辦。

  首次舉辦聚焦于服務和商業模式的創新大賽,南方電網公司設計了綠色能源、數字電網、産業升級、産融結合四個賽道,徵集産業類和創意類兩個類別項目203項。

  經過兩輪專家評審及決賽激烈角逐,最終決出25個獲獎項目,其中,《非侵入式晶片化電力微型智慧感測器及其數字化産業應用》《能源産業鏈智慧保險服務平臺—瑞E保》《構建“絲路”作業系統應用生態,服務新型電力系統建設》三個項目獲産業類一等獎,《廣西南寧武鳴共享儲能電站在新型電力系統建設中的應用》《發揮南方電網公司産業鏈地位優勢開展可再生能源電價補貼保理業務》獲創意類一等獎。

  以項目《廣西南寧武鳴共享儲能電站在新型電力系統建設中的應用》為例,該共享儲能電站是南方區域首個大容量獨立共享儲能電站,採用電源側共享的創新商業模式,通過整合資源優化管理降低項目造價,提供優勢租賃價格、與電源企業共同分享電力市場收益,樹立了電化學儲能産業商業模式創新標杆。

  大賽專家組組長、南方電網公司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方認為,獲獎項目中,既有已獲得良好經營效益的創新實踐成果,也有基於已有科技成果提出對未來經營模式的創新構想,充分展現南方電網公司守正創新、開拓進取的蓬勃活力。(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