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3年義烏市公共就業服務專項行動火熱啟動

2023-03-16 10:19:34  來源:中國網  編輯:趙春曉

  就業是最基本的民生。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報告“實施就業優先戰略,強化就業優先政策,健全就業公共服務體系,加強困難群體就業兜底幫扶”要求,進一步強化就業援助、提升公共就業服務品質,義烏市人社局開展2023年“強化公共就業服務,築牢就業民生之本”專項行動。

  3月14日下午,專項行動正式啟動。啟動儀式上,市就業領導小組組長、副市長駱小俊和金華市就業服務中心主任陳晨浩等領導為我市14個鎮街、19個金華市級高品質就業社區村分別頒授“義烏市就業服務指導站”、“金華市高品質就業社區村”牌匾。此次專項行動也同步開啟了我市首批零工市場建設。

2023年義烏市公共就業服務專項行動火熱啟動_fororder_1

  啟動儀式上,義烏市人社局副局長吳群偉向我市首批20名就業指導員頒發了聘書。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聘任的20名就業指導員是我市首次組建的公共就業服務專職人員,會後將派駐各鎮街指導、督促、協助開展公共就業服務工作,讓就業援助服務落地更加精準高效。

2023年義烏市公共就業服務專項行動火熱啟動_fororder_2

  會議分析了我市當前公共就業服務工作的現狀,並對構建“一站兩群三員”公共就業服務體系、打造規範化公共就業服務樣板、確保就業援助精準高效等方面作出具體部署。

  駱小俊指出,本次專項行動作為全市就業工作領導小組、穩就業惠民生行動專班的第一次會議,主要任務就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公共就業服務、就業幫扶、共同富裕在義烏落地生根,並對強化就業優先戰略、強化組織領導、強化隊伍培養等五個方面提出具體工作要求。

2023年義烏市公共就業服務專項行動火熱啟動

  近年來,隨著就業新形勢、新任務的發展需要,群眾對公共就業服務標準化、精細化、精準化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本次公共就業服務專項行動旨在通過加強基層公共就業服務人員力量,推進高品質就業社區村創建、零工市場建設、重點群體就業幫扶等專項活動,進一步完善我市公共就業服務體系,提升公共就業服務品質,讓公共就業服務成為老百姓看得見、摸得著的暖心之舉,全方位擦亮“就在義烏”品牌,助力就業創業示範市建設。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