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重慶人工智能創新中心試運營 助力成渝數字經濟發展

2023-03-17 09:04:09  來源:重慶日報  編輯:宋姝君

重慶人工智能創新中心試運營 助力成渝數字經濟發展_fororder_2023-03-17-0065

  3月16日拍攝的位於西部(重慶)科學城西永微電園的重慶人工智能創新中心。

  重慶人工智能創新中心是“東數西算”國家一體化大數據中心成渝樞紐節點的樣板工程,項目一期佔地約10畝,算力規模400P,目前已投入試運營,吸引了包括中冶賽迪、長安、特斯聯、重慶大學、重慶郵電大學等29家算力使用單位,利用率約85%。

  該工程全部建成後,將為本地數字企業開發人工智能應用提供算力支持,打造西南區域算力規模最大的人工智能公共算力平臺,推動我市“滿天星”行動計劃實施。

  記者 張錦輝 攝/視覺重慶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