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屆四川省巴蜀文藝獎揭曉

2023-03-17 08:59:19  來源:四川日報  編輯:宋姝君

       本報訊(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程文雯)3月16日,第十屆四川省巴蜀文藝獎在成都揭曉。涵蓋戲劇、電影等12大藝術門類的59件作品獲獎,展示了四川近3年來文藝創作的纍纍碩果。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鄭莉,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何延政,副省長胡雲,省政協副主席林書成出席頒獎活動。

  3年一屆的四川省巴蜀文藝獎是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全省性常設專業類文藝評獎項目。本屆評選于2022年6月啟動,全省共報送作品788件,經過資格審查、初評、終評、公示等環節,最終59件作品脫穎而出。活動現場還揭曉了第十屆四川省巴蜀文藝獎特別榮譽作品(藝術家),這是我省首次頒發該榮譽,川劇《草鞋縣令》等獲得國家級獎項的14件作品和6名藝術家獲此殊榮。

  近年來,四川文藝工作者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重要論述,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圍繞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脫貧攻堅、全面小康等重大主題和新時代治蜀興川的火熱實踐,創作出一大批優秀文藝作品,生動描繪偉大時代,有效滿足人民文化需求。此次獲獎作品中,獻禮成昆鐵路建成50週年的現代戲劇《浩然成昆》、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電影《紅星照耀中國》、展現蜀地今昔人文風貌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紀錄片《蜀道風流》等,既謳歌時代、鼓舞人心,又立足四川、守正創新,全面展現巴蜀兒女心向黨、全力奮進新征程的時代風貌。

  頒獎活動現場,部分獲獎作品進行展演。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