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重慶文博會4月7日至9日舉行

2023-04-04 10:30:08  來源:重慶日報  編輯:宋姝君

  本報訊 (記者 韓毅)沉浸式閱讀、文創産品展、教學成果展……4月3日,來自第十一屆重慶國際文化産業博覽會(以下簡稱“重慶文博會”)組委會消息,該博覽會將於4月7日至9日在南坪會展中心舉行,為國內外城市及企業搭建集中展示、交流合作和招商引資平臺。

  據介紹,本屆重慶文博會由市委宣傳部、市文化旅遊委指導,重慶日報報業集團主辦,以“文化賦能 産業振興”為主題,上千展商將攜眾多好看又好玩的産品亮相,為觀眾開啟一場別開生面的逛展之旅。

  如重慶紅岩革命歷史博物館將以“凝聚紅岩力量 創新文旅發展”為主題參展,在現場展示售賣三大主題36個品類百餘種文創産品。

  其中,“紅梅旅行茶具”以德化白瓷燒制而成,配以紅梅花設計凸顯産品檔次與品質,既有歷史沉澱,又有文化內涵。

  重慶市殘疾人聯合會則將攜殘疾人企業、殘疾人文創展品亮相。展廳以“一起微笑”為主題,以綠色、橙色為主色調,寓意“和諧、溫暖”,傳遞了公益助殘品牌——“微笑計劃”的殘健共融核心理念,號召大眾參與到殘疾人文創幫扶計劃中,為實現殘疾朋友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貢獻一份力量。

  展廳將展出全市殘疾人文創産品、殘疾人獲獎作品、殘疾匠人故事視頻,以及舉行殘疾人文藝表演和殘疾人花藝、結繩互動體驗活動,並兼具拍照打卡、互動體驗、商務洽談等,供觀展市民參觀、體驗。

  在本屆重慶文博會上,重慶出版集團展區將展出場景化閱讀産品——《太平門》,通過把書中故事還原到現實場景中,以動人心弦的現場演繹,引導閱讀者主動與故事發生交互。

  展區裏,他們高度還原《太平門》故事發生地“興隆茶館”,用古色古香的青磚小瓦、樸素典雅的木質桌椅、市井街頭的吆喝聲“復刻”出川渝老茶館原汁原味的煙火氣。讀者可換上劇情中的人物服裝,化身百年前心懷國家大愛的有志之士,體驗一段驚心動魄的革命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太平門》作為場景化閱讀産品範本,還為教育、娛樂、旅遊、鄉村振興等領域的應用,提供了更多可能。

  “我與世界”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特色辦學成果展也將盛大亮相本次重慶文博會。該成果展將展示全國各學校開展中外人文交流的優秀案例,及其使用價值和教育價值。展館共展出來自重慶、四川、江蘇、廣東、寧夏等地近100所學校的優秀案例,以圖片海報、案例介紹、影片展演等形式,多維度展示各學校在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領域的教學成果、活動成果以及科研成果。

  展覽將充分體現各校辦學特色與創造活力,對加強人文交流理念的教育、傳播、實踐,深入推動文化繁榮發展有重要和積極的作用。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