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青島首個外國專家書屋揭牌

2023-04-12 09:54:31  來源:青島日報  編輯:趙春曉

  4月11日上午,山東省首批、青島市首個外國專家書屋在青島自貿片區國際人才社區揭牌。書屋啟用後,將切實發揮服務外籍人才的作用,建設成為我市中外合作交流平臺、文化窗口和服務載體,成為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的重要媒介。

  “外國專家書屋”是在中宣部對外推廣局的指導下,由科技部國外人才研究中心組織的一項服務引進外國專家的項目,是展示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和科技創新成果、展示中華文化的重要場所。目前,青島自貿片區外國專家書屋共有包含中、英、日、俄、阿拉伯、西班牙等24個語種在內的書籍3900余冊,涵蓋政治、經濟、文化、社會、歷史、外交等多個領域。

  今後,該書屋將以書為媒,為外籍專家和留學生提供便利舒適的閱讀環境和借閱服務,定期開展主題講座、讀書沙龍等活動。

  (青島日報/觀海新聞記者  耿婷婷  通訊員  王方倫)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