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南開大學“有機新物質創造前沿科學中心”揭牌

2023-05-08 14:45:1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薇薇 責編:趙瀅溪

南開大學“有機新物質創造前沿科學中心”揭牌_fororder_8

揭牌儀式 攝影 宗琪琪

  5月7日,南開大學“有機新物質創造前沿科學中心”揭牌儀式暨啟動會在津舉行。南開大學校長陳雨露與中國科學院院士、南開大學、清華大學教授、中心學術委員會主任程津培一同為該中心揭牌。中國科學院院士、南開大學副校長、中心執行委員會主任陳軍主持儀式。

南開大學“有機新物質創造前沿科學中心”揭牌_fororder_9

南開大學校長陳雨露致辭 攝影 宗琪琪

  陳雨露表示,南開大學將以有機新物質創造前沿科學中心作為新時代南開服務中國式現代化的著力點,實現與世界科技前沿和國家戰略需求的全面有效對接,努力産出更多“從0到1”的原創性、引領性和標誌性的成果,成為國家戰略科技的有生力量,將前沿科學中心建設成為具有國際領跑者地位的學術高地和人才的搖籃,為加快建設教育強國、科技強國、人才強國,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南開大學新的更大貢獻。

南開大學“有機新物質創造前沿科學中心”揭牌_fororder_10

中國科學院院士、南開大學化學學院教授、中心首席科學家周其林致辭 攝影 宗琪琪

  中國科學院院士、南開大學化學學院教授、中心首席科學家周其林介紹了有機新物質創造前沿科學中心的建設背景、建設歷程和創新方向。他表示,中心將圍繞“有機物質構築的方法和理論、有機物質構效關係”關鍵科學問題,以有機新物質創制方法作為基礎,以有機新材料創制和生物活性物質創制為兩翼,大力開展原始創新,矢志服務生命健康、糧食安全和能源安全方面的國家重大需求。

南開大學“有機新物質創造前沿科學中心”揭牌_fororder_7

活動現場 攝影 宗琪琪

  為進一步推進中心高品質發展,中心聘任24位海內外知名科學家組成學術委員會,為中心前瞻佈局、科研組織及創新發展提供決策諮詢和戰略建議。

  揭牌儀式上,陳雨露為到場專家委員頒發聘書。“有機新物質創造前沿科學中心”啟動會同期舉行,與會專家圍繞機制創新、隊伍建設、平臺支撐、産業對接、服務社會等方面為前沿科學中心建設提出建議。

  學校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參加活動。(文 吳軍輝 宋伊晴 )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