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你好,河南!”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

2023-05-09 15:01: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仝瑞勤):5月9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河南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聯合主辦,鄭州、開封和商丘網信辦以及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共同承辦的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你好,河南!”網絡國際傳播活動在商丘市啟動。

  河南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郭岩松,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總裁范建平,商丘市委副書記呂娜,商丘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全周出席啟動儀式。來自巴西、埃及、危地馬拉、墨西哥、羅馬尼亞、韓國、泰國、越南、俄羅斯等國家的網紅博主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維多莎工作室”保加利亞語主播、“胖達工作室”希臘語主播,鄭州、開封、商丘網信辦領導和相關部門、媒體代表出席啟動儀式。啟動儀式由河南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倪玉聯主持。

  實現現代化是近代以來中國人民的不懈追求,也是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願望。當前,中國正努力以中國式現代化新成就為世界發展提供新機遇,為人類探索現代化道路和更好社會制度提供新助力,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圍繞“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週年、高品質發展、鄉村振興、生態建設等內容,邀請外國網紅實地打卡河南、遼寧、江西、安徽、陜西等地,親身感受中國式現代化的生動實踐,以“外”的視角闡釋中國式現代化的內涵和外延,增進中國與世界的互動交流、互信合作。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你好,河南!”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_fororder_圖片1

商丘市委副書記呂娜致辭 攝影 賈親親

  商丘市委副書記呂娜在致辭仲介紹,商丘是農業大市、人口大市、經濟大市、教育大市、文化資源大市、新興工業城市,歷史文化悠久。近年來,商丘市堅持高品質發展,經濟、社會、文化、教育等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進展。她表示,希望各位外國網紅博主以獨特的視角,觀察商丘、發現商丘、品味商丘,記錄商丘發展、聆聽商丘聲音、講述商丘故事,向海內外網友展示真實的中國和高品質發展中的現代化河南,讓世界通過商丘更好地了解河南、感知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你好,河南!”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_fororder_圖片2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總裁范建平致辭 攝影 賈親親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總裁范建平在致辭中表示,“打卡中國”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是講好中國故事的重要舉措。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活動在海內外平臺上的總瀏覽量累計達到11億,相信今年的打卡內容將同樣受到全球網民的關注,期待各位網紅博主能在本次活動中真切體會到多彩河南的無限魅力,也希望大家以全新的方式和角度記錄河南高品質發展的新成就,見證中國式現代化的河南實踐。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你好,河南!”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_fororder_圖片3

危地馬拉網紅博主塞莉婭發言 攝影 賈親親

  來自危地馬拉的塞莉婭作為網紅博主代表進行發言。她表示,自己在見證中國發展巨變的過程中,逐漸理解到“中國式現代化”“共同富裕”“中國夢”等詞的真正含義。“相信在這次旅程中我將領略到河南輝煌燦爛的歷史文化和現代化美麗圖景,也非常期待和我拉丁美洲的粉絲分享這次打卡之旅。”塞莉婭説。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你好,河南!”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09114155_副本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你好,河南!”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 攝影 賈親親

  隨著領導嘉賓、外國網紅代表上臺共同按下啟動裝置,象徵著河南厚重歷史文化底蘊的“書本”被徐徐打開,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你好,河南!”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活動現場,商丘市、開封市、鄭州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要負責人發佈了三地打卡路線並進行城市推介。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你好,河南!”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_fororder_圖片5

外國網紅拍照打卡 攝影 賈親親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你好,河南!”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_fororder_圖片6

外國網紅拍照打卡 攝影 賈親親

  在接下來的行程中,外國網紅博主、多語種主播將走進商丘、開封、鄭州,實地參訪夏邑縣太平鎮龍港灣田園綜合體、永城市時莊文化藝術村等美麗鄉村,探尋中國鄉村振興高品質發展“密碼”;打卡開封府、開封市博物館、雙龍巷、清明上河園等文旅景區,感受“北宋東京城”繁華盛景,品味宋文化千年傳承;走訪中原動力智慧機器人有限公司、鯤鵬小鎮、中鐵裝備、宇通客車等企業,感受産業高品質發展,領略中國品牌力量,多維度、全方位感知中國式現代化的河南實踐。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