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3年“天津技能周”啟動

2023-05-10 09:23: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薇薇 責編:趙瀅溪

  5月8日,2023年“天津技能周”正式拉開帷幕,本次活動旨在迎接第二屆全國技能大賽,展示天津市技能人才隊伍建設成果。天津市副市長李文海出席啟動儀式並宣佈活動啟幕。天津市人社局副局長劉宇和津南區、市教委和市總工會、市婦聯等部門領導出席。

2023年“天津技能周”啟動_fororder_2

天津市副市長李文海致辭 供圖 天津市人社局

  李文海指出,在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要充分認識到做好新時代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意義,進一步完善技能人才隊伍建設政策措施,全力以赴辦好第二屆全國技能大賽,大力營造技能成才、技能報國的良好社會氛圍,全力推進“技能天津”建設,叫響“海河工匠”品牌,為第二屆全國技能大賽預熱、蓄勢,為製造業立市、高品質發展和高品質生活提供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撐。

  據悉,“天津技能周”活動於2023年5月8日至14日在全市範圍內舉行。期間,市人社系統、相關職業院校和企業舉辦第三屆“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賽頒獎儀式、第四屆“海河工匠”頒獎典禮、世賽國賽親歷者説、技能人才培養創新試驗區揭牌儀式暨政策發佈會、“數字新技能·航向新時代”座談會、“海河工匠”事跡報告會、“運河工匠”進階人選發佈會等相關活動30余場。各技工院校、公共實訓中心、全國技能大賽天津集訓基地也將組織青少年開展職業技能體驗活動,充分宣傳技能人才隊伍建設的好經驗、好做法,講述優秀技能工作者成長成才故事。為加強京津冀技能交流,活動期間還將以“辦好通武廊、預熱第二屆”為主題,組織開展高技能人才交流座談會和第四屆“通武廊”職業技能競賽等系列活動。

  劉宇在講話中表示,為迎接第二屆全國技能大賽在津舉辦,技能週期間還將開展全國技能大賽知識競賽、第二屆全國技能大賽主題曲、大賽歌曲歌咏比賽等活動。

  市公共實訓中心、市就業服務中心、市鑒定中心主要負責人員以及各區人社局主要負責人員,第三屆“海河工匠杯”獲獎選手,各職業院校師生代表500余人參加啟動儀式。(文 趙桐岩 劉河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