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市民代表參加第十二屆“桐廬百姓日”活動 零距離體驗家鄉變化 感受幸福美好生活

2023-05-10 15:00:1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5月6日,第十二屆“桐廬百姓日”活動如約而至,桐廬處處洋溢著歡樂、熱鬧的氣氛,百姓熱情參與活動,一起歡度桐廬人自己的節日。

  作“桐廬百姓日”活動的重頭戲,政民懇談會傾聽各領域、各行業、各層次的意見,集民智、聚民心,深受市民代表的歡迎。會前,市民代表們分別走進學校、醫院、企業、亞運馬術場館、民宿等地開展現場參觀考察,通過看産業發展、看環境改善、看文化文明、看基層治理等,零距離體驗桐廬的美麗蝶變和飛速發展。

第十二屆“桐廬百姓日”如約而至 零距離體驗家鄉變化 感受幸福美好生活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10143035

參觀考察現場

  外頭煙雨朦朧,裏頭鬱鬱蔥蔥。來到位於百江鎮聯盟村的食用菌種植房,只見一排排菌棒被整齊地擺在架子上,市民代表們漫步于各個菌棒架之間,不時拿起菌棒仔細端詳,詢問價格與産量。當得知每年菌菇供不應求後,代表們紛紛鼓勵負責人擴大種植規模,在農業自動化、農産品深加工等方面探索,努力取得更好發展。

  在茆坪村嘻溪戶外基地,“文安雅集”攤位上琳琅滿目的文創産品和香氣四溢的特色小吃,為市民代表呈現了一場“視聽味盛宴”。

  方超是今年的市民代表,也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富春江人,説起自己的家鄉他眼中有光:“在外讀書時,我就一直自豪地向同學、朋友介紹我的家鄉。隨著全域旅遊的蓬勃發展,今日再見,更是驚艷。今天的深度遊覽,更堅定了我回鄉建設的決心,我要用自己的所學為家鄉的發展做貢獻。”

  杭州亞運會的腳步越來越近,位於瑤琳鎮的亞運馬術場館也在為正式開賽做準備。

  “亞運馬術場館真的好氣派。”“還是第一次來到亞運馬術場館參觀,我要多拍點照帶回去,給家人朋友們看看。”……走進桐廬馬術中心,無論是馬廄、馬醫院,還是越野賽道、配套設施都讓市民代表們耳目一新,大家紛紛拿出手機拍照合影。

第十二屆“桐廬百姓日”如約而至 零距離體驗家鄉變化 感受幸福美好生活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10143039

參觀考察現場

  “這次深入場館內部參觀,內心非常震撼。”市民代表王洪姣是瑤琳本地人,也是一名企業家,她表示,自從亞運馬術場館建設以來,瑤琳鎮可謂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真切體會到交通方便了,環境變美了,城市基礎設施也愈發完善,當地百姓的體驗感和幸福感不斷提升。值得一提的是,營商環境也越來越好,這讓她對今後企業的發展充滿信心。

  近年來,在《嚮往的生活》綜藝節目IP效應的持續帶動下,舊縣街道多處網紅打卡地的熱度居高不下,煥然一新的城鄉風貌讓人眼前一亮。“街道和鄉村的環境越來越美了,民宿和農家樂開得紅紅火火,遊客也是一波接著一波,村民們的錢袋子越來越鼓。”談及舊縣街道的新變化,市民代表合嶺村村民俞亞君喜上眉梢。

  沿著水杉大道徐徐前行,一幅田園藝術長卷漸次鋪開,市民代表們紛紛讚嘆不已,“梅蓉村太美了,藝術氣息特別濃厚,真的像在‘畫中游’一樣。” 曾經的荒灘,搖身一變成為“藝術范兒”十足的美麗鄉村,“敢叫灘塗變綠洲,誓將綠洲成金山”的錚錚誓言就寫在梅蓉的每一寸土地上。

  在參觀了人民醫院新院區、葉淺予建蘭學校、迎春商務區創業項目等地後,市民代表華曉麗感觸頗深,她説,自己的小孩讀小學二年級,教育和醫療都是她關心的話題,現場參觀後,深切感受桐廬的醫療水準和教育水準正在大步提升,足不出縣就能享受優質醫療和教育資源,作為桐廬人幸福感滿滿。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議,市民代表們在感受家鄉變化的同時,也圍繞聚人興城、現代農業、全域旅遊、共富示範、城鄉風貌等主題給家鄉出了許多“金點子”,為桐廬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文/圖 何小華)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