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浙江桐廬:“點單式”培訓 用心“宿”造美好營商環境

2023-05-10 10:25: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眼看著來合村玩的人越來越多,心裏幹著急想提升自家的民宿服務,希望做的好一點能吸引更多得人住下來,鄉政府就通知我們來參加培訓了,真的是一場及時的培訓,老師講的內容很實用,對我今後經營非常有幫助。”5月9日上午,浙江桐廬縣合村鄉“三娘同創業·巾幗共富裕”民宿培訓班開課了,參加培訓的民宿老闆娘徐阿姨高興地説。

       本次培訓是桐廬縣合村鄉人民政府與桐廬縣分水成人文化技術學校合作辦班,根據前期民宿老闆娘“點單式”的需求,從15項特色課程中選出5項呼聲最高的課程,特邀請了有豐富民宿管理經驗的老師進行業務培訓。課程從“民宿特色營造與電子銷售”“保潔技巧”“民宿菜肴特點與餐飲服務”等方面進行具體講解。帶領民宿主赴精品民宿點現場教學,以課堂學習和實地教學相結合的方式,深度剖析民宿水準的提升技巧,幫助民宿主拓展視野,以“微改造、精提升”的方式為合村鄉民宿發展提供新臺階。

“點單式”培訓  用心“宿”造美好營商環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10101410

業務培訓現場

  參加本次培訓的民宿老闆娘共有42人。在培訓課程中,老師不僅講授了實用的民宿管理和服務知識,還潛移默化的將如何打造合村鄉良好的營商環境傳導給大家。近年來,合村鄉依託良好的生態優勢和旅遊資源,民宿産業得到了發展,但服務和管理水準良莠不齊,合村鄉精心打造本次“民宿培訓班”,目的是希望專業的培訓,激發鄉村民宿潛力,為民宿産業培養優秀的管理和服務人員,讓民宿老闆娘能夠增強接客底氣,為迎接夏季漂流高峰做好預先謀劃,擦亮合村鄉營商環境的金名片。

  “優化營商環境是浙江省一號改革工程,這作為衡量地區發展軟實力的重要標誌,是加強地區競爭力的重要法寶。民宿老闆娘們可能覺得營商環境離自己很遠,其實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鄉政府是以最大的努力幫助當地民宿扮靚,服務做優,笑迎八方客,接待十方友,給他們留下待客有道、服務有為、保障有力的美好形象。”合村鄉鄉長張權説。(文/圖 盧飛燕 朱江南)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