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杭州桐廬縣營商環境監督和服務中心揭牌

2023-05-12 17:02:1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5月12日上午,杭州市首家營商環境監督和服務中心----桐廬縣營商環境監督和服務中心在桐廬縣檢察院掛牌成立。杭州市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葉偉忠和縣委書記夏積亮共同為桐廬縣營商環境監督和服務中心揭牌。

桐廬縣營商環境監督和服務中心揭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12165258

揭牌儀式現場

  桐廬縣營商環境監督和服務中心是桐廬縣委、縣政府統籌全縣行政執法監督、檢察法律監督和紀檢監察監督中有關營商環境投訴監督職責以及相關法治服務職能的議事協調機構,辦公室設在桐廬縣檢察院,由縣檢察院代運行日常管理職責。同時在縣工商聯、開發區、商會協會、規上企業等設立若干個營商環境檢察室,通過打造“1+X”服務載體,不斷延伸工作觸角,合力打通法治服務“最後一公里”。

  據悉,桐廬縣營商環境監督和服務中心是杭州市首家涉法涉訴“一口受理”、為企業和企業家等市場主體提供法治綜合服務的機構。該中心的成立,是桐廬縣委全力實施“優資興業、聚人興城、強産興縣”三大戰略,以標杆姿態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縣域實踐的生動詮釋,也是杭州市檢察機關打造檢察工作現代化城市範例、護航省委三個“一號工程”、服務保障“兩個先行”建設的創新抓手,對於杭州市打造國內最優、國際一流的營商環境具有重要意義。

  “法治是最好的營商環境。下一步,我們將以桐廬縣營商環境監督和服務中心為依託,錨定法治化營商環這一小切口,持續為民營企業和民營經濟發展輸出法治供給,努力以檢察之光為縣域添彩、以法治之光為營商環境優化提升增色。”桐廬縣檢察院主要負責人表示。(文/圖 蔡美蘭 呂婉璐)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