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一屆巴人文化藝術節暨第二屆川渝曲藝展演大會開幕

2023-05-19 09:48:56  來源:四川日報  編輯:宋姝君

      本報訊(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秋吉)5月18日晚,以“巴人巴風·相約巴中”為主題的第十一屆巴人文化藝術節暨第二屆川渝曲藝展演大會在巴中市體育中心開幕,活動將持續到5月20日。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菲出席開幕式並宣佈開幕。

  巴中作為巴文化的中心區域,是巴文化資源積澱和核心傳承區。2002年以來,巴人文化藝術節已逐漸成為泛巴區域的重要開放平臺。川渝曲藝展演大會也在今年首次走進四川,將有力推動川渝曲藝保護傳承創新。

  本屆巴人文化藝術節的開幕式文藝演出由4個篇章組成,通過大型民族歌舞講述了巴山兒女從歷史走向現在、從當下走向未來的輝煌歷程,充分彰顯巴中厚重濃烈的巴文化和“忠勇信義、豪放包容”的巴人精神。

  藝術節期間還將舉行“曲動巴中·藝向未來”——川渝曲藝發展成就展,“川風渝韻·相約巴中”——川渝曲藝發展交流大會,“巴山文旅·美好未來”——巴中文旅康養首位産業投資推介會暨簽約儀式等9項特色活動。來自省內外30余個市、州、區、縣的嘉賓參與活動,致力於搭建跨地域、多類別的交流互鑒平臺,共同促進巴文化和川渝曲藝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持續提升泛巴和川渝地區文旅資源共推共建、共享共贏的互動格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