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浙江桐廬縣開展第33個全國助殘日暨詩鄉畫城迎亞運活動

2023-05-20 14:53: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蔣碩

  隨著第33個全國助殘日腳步的臨近,近日,在桐廬農商銀行5060俱樂部,一場全國助殘日暨詩鄉畫城迎亞運活動正在舉行。

浙江桐廬縣開展第33個全國助殘日暨詩鄉畫城迎亞運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20145254

活動現場

  “我以前從未接觸過坐式排球,一開始只能‘仰望’其他專業運動員,於是我瘋一般地訓練,很快打上了副攻的位置......”活動現場,桐廬籍殘奧會冠軍鄭雄鷹分享自己如何突破後天致殘的心理障礙,最終走上體育道路,成為三屆殘奧會“坐式排球”冠軍隊隊員的勵志故事。

  行雲流水的動作、太極扇開闔的唰唰聲、婉轉動聽的歌聲......縣殘疾人文藝隊和歌唱演員們為殘疾人朋友們們獻上了精彩的太極扇和歌唱表演,贏得了大家的陣陣叫好和掌聲。

  除此之外,現場還舉行了杭州市殘疾人文體示範點授牌儀式。據了解,桐廬農商銀行5060俱樂部是市首批殘疾人文體示範點之一,有室內外活動場地共2000平方,設有舞蹈室、健身房、圖書閱覽室、多功能廳等,室內外場地均配有各種無障礙設施,每天8:30至17:30免費開放,可輻射集鎮及周邊行政村共1300余名肢體、聽力、言語以及輕度精神智力殘疾人提供文化、娛樂活動。

  殘疾人文體示範點的成立,不僅滿足了殘疾人參與文體活動的需求,提升殘疾人參與社會活動的信心,更讓每一個有運動願望的殘疾人,享受到參與體育活動的快樂,展現殘疾人自信、自尊、自立、自強的精神。

  “接下來,我們將為殘疾朋友們提供更多文體服務,計劃每月開展一次適合殘疾人群體喜聞樂見的活動,主要包含朗誦、音樂等各類培訓及文化講座活動、健身和趣味休閒體育運動活動等,營造天天有鍛鍊、周周有活動、人人都參與、處處有歡笑的和諧氛圍。”桐廬縣殘聯副理事長袁曉良表示。

  現場,還播放了殘疾人勵志電影《媽媽的神奇小子》。(文/圖 俞峰)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