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欽州借力夜經濟打造“人才夜市”

2023-05-25 09:39:16  來源:廣西日報  編輯:宋姝君

  本報欽州訊 (記者/康安 通訊員/李平)逛夜市不僅可以擼串、吃龍蝦,還可以找工作。5月19日晚,欽州市首場“人才夜市”招聘會在該市年年豐廣場舉行,38家企業提供近1200個崗位,吸引高校畢業生等各類群體3000多人進場求職應聘,700余人達成初步意向。

  夜幕降臨,華燈初上,“人才夜市”的幾十個“攤位”錯落有致,每個“攤位”前擺放著崗位需求牌,企業招聘人員化身“攤主”使出渾身解數“求賢”。

  “正愁著找工作,看到有很多合適自己的崗位,我對消防大隊提供的崗位比較感興趣。”求職青年張志尚去年畢業于廣西民族大學,在欽北區消防救援大隊的“攤位”了解工作內容和薪資待遇後,有了就業意向。

  據悉,此次“人才夜市”招聘會由欽州市委組織部和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聯合相關部門,結合各用人單位、企業與求職者的實際需求,為供需雙方搭建更便利的對接平臺,引導用工企業把崗位“擺出來”,求職者把工作“逛到手”,實現求職招聘與夜間經濟的“雙向奔赴”。

  當前,該市正全面推進“欽聚英才”計劃,加快建設西部陸海新通道戰略樞紐人才發展先行區。據統計,今年以來,該市共舉辦線上線下人才招聘活動10余場,達成就業意向4300余人,有力保障了企業用工和就業形勢穩定。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