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柳州:做足鄉村休閒旅遊大文章

2023-05-26 09:08:27  來源:廣西日報  編輯:宋姝君

  本報柳州訊 (記者/覃偉立)5月25日,廣西農業農村廳發佈2023年中國美麗休閒鄉村擬推薦名單公示結束,廣西11個村入選國字號。其中,柳州市柳江區百朋鎮懷洪村榜上有名,是柳州市唯一上榜的村莊。

  “百朋村和懷洪村都在柳江區‘鄉約·藕遇’景區內,百朋村上榜去年廣西第一批鄉村旅遊重點村。”當日,百朋村“和村莊園”運營管理中心總經理韋海浪一邊忙碌一邊説,目前他們正加大基礎設施投入,不斷豐富旅遊活動項目,吸引更多遊客前來遊玩,為即將舉行的柳江荷花文化旅遊節“預熱”。

  “鄉約·藕遇”是柳州市兩個自治區田園綜合體試點項目之一,另一個試點項目是鹿寨縣“寨美一方”。近年來,柳州市做足鄉村休閒旅遊大文章,大力推行鄉村休閒旅遊項目建設,鄉村旅遊景點“遍地開花”。如今,10個縣區基本上縣縣有景區、區區有景點。柳州市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市立足林果蔬畜糖等特色資源,引導農業向觀光、休閒、旅遊等方向延伸發展現代休閒農業,拓展農業多種功能,發揮鄉村多元價值,推進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促進産業增值農民增收,同時也給遊客提供舒適、休閒的鄉村旅遊目的地。

  據統計,截至目前,柳州市入選“中國美麗休閒鄉村”的村鎮有8個,獲得認定廣西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示範點22個、廣西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重點縣1個、自治區級現代特色農業示範區49個。

  此外,該市相關部門還積極指導各縣區申報各級鄉村旅遊示範點、重點縣、試點項目的同時,每年向自治區推介2—3條休閒農業旅遊線路,開展中國美麗休閒鄉村推介和精品路線推薦等。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