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3中國國際網絡文學周在杭州開幕

2023-05-29 09:54:27  來源:人民日報  編輯:趙春曉

  原標題:2023中國國際網絡文學周開幕

  5月27日,由中國作家協會、浙江省人民政府、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3中國國際網絡文學周在浙江杭州開幕。來自世界多地的知名網絡作家、網絡文學行業代表、專家、讀者等近300人參加。

  2023中國國際網絡文學周以“多彩亞洲  精彩世界”為主題。開幕式上,中國作家協會發佈《中國網絡文學在亞洲地區傳播發展報告》,總結了網絡文學國際傳播發展情況,突出展示網絡文學在亞洲各地傳播現狀、發展特點、傳播路徑等。

  報告指出,中國網絡文學已向海外輸出網文作品1.6萬餘部,海外用戶超過1.5億人,主要覆蓋北美和亞洲地區,東南亞地區市場約佔海外傳播的40%。亞洲地區海外讀者年齡多在35歲以下,95後群體是閱讀主力軍,佔比超過一半。

  開幕式上還對在網絡文學國際傳播中做出突出貢獻的網絡作家和網絡文學平臺進行了表彰。據介紹,文學週期間將舉辦網絡文學國際傳播論壇、中華文化走出去座談會、網絡文學産業博覽會、網絡文學國際傳播工作協調推進會等活動。(人民日報記者 劉陽 2023年05月29日 第10版)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