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青島-香港經貿合作交流會舉行

2023-05-30 10:06:43  來源:青島日報  編輯:趙春曉

  原標題:青島-香港經貿合作交流會舉行 趙豪志出席並致辭

  在2023港澳山東週期間,29日下午,由青島市政府主辦的青島-香港經貿合作交流會在香港舉行。交流會旨在搭建青島與香港雙向投資互動的橋梁,拓展合作交流、實現共贏發展。市委副書記、市長趙豪志出席交流會並致辭。

  趙豪志在致辭中説,青島是國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山東省經濟發展的龍頭,綜合競爭力居內地城市前列,在全國全省發展大局中發揮著重要作用。近年來,我們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對山東、對青島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大力推進綠色低碳高品質發展,加快構建現代化産業體系,持續提升城市功能品質,不斷增強對外開放優勢,經濟保持持續健康發展,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

  趙豪志表示,青島是內地較早與香港開展經貿合作的城市。近年來,兩地交流交往更加密切,香港已經成為青島重要的對外貿易合作夥伴、第一大外資來源地和重要的國際化融資平臺。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金融、貿易、航運等産業發達,電子信息、生物醫藥等技術領域優勢明顯,與青島産業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巨大。在推進新一輪更高水準對外開放的進程中,期待兩地能夠更好發揮彼此優勢,攜手開拓廣闊的國內國際市場,推動青港合作邁向更廣領域、更高水準、更深層次。

  交流會上,市商務局圍繞青港合作重點領域作了推介;15個項目現場簽約,涵蓋了高端裝備、新能源新材料、現代金融、文化旅遊等重點産業,總投資額超過20億美元。

  香港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呂峰,香港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署理署長蔣學禮,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劉會平等出席交流會;香港生産力促進局、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駐香港代表處等機構代表,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等商協會代表,招商局集團、華潤集團、光大集團、瑞銀集團、中銀國際等300余名知名企業代表,青島市有關部門和各區市、經濟功能區負責人,海發集團、飲料集團等青島企業代表參加交流會。(青島日報/觀海新聞記者  薛華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