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全國首單不動産慈善信託落戶杭州桐廬

2023-05-30 10:13: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蔣碩

  5月29日上午,“桐廬縣不動産慈善信託”成立儀式在杭州桐廬縣舉行。這是全國首單全流程規範化不動産慈善信託,具有全國示範意義。

全國首單不動産慈善信託落戶桐廬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30100741

簽約儀式現場 攝影 蔡美蘭

  儀式現場,捐贈愛心企業代表孫女士與共同受託人縣慈善總會、杭州萬向信託公司代表簽署了不動産慈善信託捐贈協議,捐贈其名下位於該縣富春江鎮七里瀧大街的一套住宅,並交于縣慈善總會和杭州萬向信託公司共同管理,德恒(杭州)律所擔任專項法律顧問。今後,這套房子所産生的租金、售賣價款和其他收益,將主要用於支持桐廬縣的公益慈善事業發展。

  不動産信託作為新型慈善信託模式,與傳統的捐贈、設立基金會等相比更為便捷、靈活,財産管理也更加專業化,可以最大限度實現慈善資産的保值和增值,促進慈善資源的合理分配和高效應用。

  據悉,在全省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進程中,杭州是唯一的慈善信託專項改革試點城市。今年以來,杭州積極鼓勵開展非貨幣財産慈善信託創新實踐,將不動産、股權列入重點改革試點任務。今年4月,全省首個不動産財産權益類慈善信託在余杭區落地,委託方捐贈了名下不動産的十年使用權。本次成立的“桐廬縣不動産慈善信託”,則捐贈了不動産的完整産權。截至今年4月底,杭州慈善信託累計備案239單,資産規模達到12.87億元,位居全國前列。(文 程佳園 何小華)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