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沈水之陽 我心嚮往 | 多國海外大V打卡瀋陽 愛上瀋陽

2023-05-30 17:04:3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魏寒冰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5月28日,瀋陽迎來一批特別的客人。來自白俄羅斯、印度尼西亞、日本、韓國、尼日利亞、俄羅斯、塞爾維亞、土耳其、英國、美國、越南等國家的海外網紅博主共赴瀋陽之約,參加了“沈水之陽 我心嚮往”海外大V打卡瀋陽活動。

(待審核)沈水之陽 我心嚮往 | 多國海外大v打卡瀋陽 愛上瀋陽_fororder_戴一鳴

白俄羅斯網紅博主戴一鳴品嘗文創雪糕 攝影 李佩璇

  5月28日傍晚,海外網紅博主們走進瀋陽老北市,逛古街、嘗美食、看表演,共赴一場穿越之旅、奇妙之旅、美食之旅,他們興奮地通過鏡頭將自己的經歷跟粉絲分享。

  “這個雪糕造型太精美了,奶香味很濃,很好吃。”來自土耳其的網紅博主娜絲麗拿著一根鳳凰造型的老北市文創雪糕讚不絕口。海外網紅博主們品嘗了雪棉豆沙等小吃後,一起走進老北市的街道,在夜幕的絢爛燈光下與古街近距離接觸。

  “過去我只是在外面路過,這是我第一次走進老北市,原來這裡這麼好玩。”來自尼日利亞的網紅博主老白説。

  在老北市的“鳳舞九天”特色演出中,火紅的“鳳凰”在上空盤旋,不時發出鳴叫,引來海外網紅博主的一片驚呼。“太神奇了,真的不可思議。”來自英國的鹿可發出這樣的讚嘆。

  5月29日上午,海外網紅博主來到位於瀋陽市渾南區的遼寧省博物館參觀“清音悠遠——古琴文化展”,傾聽講解員講述古琴背後的歷史故事。

“沈水之陽 我心嚮往”多國海外大v打卡瀋陽 愛上瀋陽_fororder_圖片1

俄羅斯海外網紅博主通過螢幕了解古琴 攝影 李佩璇

  在展覽互動區,韓國網紅博主金峻范彈撥起了中國古琴。“彈得很有感覺。”其他海外網紅博主為他豎起了大拇指。

  來自日本的小野光規表示,瀋陽有著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而遼寧省博物館就像一本厚重的百科全書,帶人們品讀瀋陽、品讀遼寧的歷史。 

“沈水之陽 我心嚮往”多國海外大v打卡瀋陽 愛上瀋陽_fororder_圖片2

韓國網紅博主金峻范彈撥起了中國古琴 攝影 陳沫

“沈水之陽 我心嚮往”多國海外大v打卡瀋陽 愛上瀋陽_fororder_圖片3

敖定雯、王佔峰表演芭蕾舞《九兒》 攝影 李佩璇

  在遼寧芭蕾舞團,海外網紅博主觀看了由遼寧芭蕾舞團附屬芭蕾舞蹈學校的學生帶來的演出。遼寧芭蕾舞團首席舞者敖定雯和王佔峰帶來中國芭蕾舞表演《九兒》,他們展示的芭蕾藝術征服了現場的海外博主,台下響起陣陣掌聲。

“沈水之陽 我心嚮往”多國海外大v打卡瀋陽 愛上瀋陽_fororder_圖片4

遼寧芭蕾舞團附屬芭蕾舞蹈學校學生表演 攝影 李佩璇

“沈水之陽 我心嚮往”多國海外大v打卡瀋陽 愛上瀋陽_fororder_圖片5

塞爾維亞網紅博主葉琳娜與芭蕾舞小演員交流 攝影 陳沫

  來自塞爾維亞的網紅博主葉琳娜在看完遼寧芭蕾舞團附屬芭蕾舞蹈學校小演員的表演後很激動,葉琳娜説:“我以前也是學芭蕾的,我知道從小學習這個有多苦。小演員們跳得這麼好,一定付出了很多辛苦,希望他們能夠堅持,將來成為優秀的芭蕾舞演員。”

  5月29日下午,海外網紅博主一行來到華晨寶馬鐵西工廠。華晨寶馬技術和生産高級副總裁昆碩介紹了華晨寶馬的情況。華晨寶馬汽車有限公司成立於2003年5月,是德國寶馬集團與華晨集團共同在瀋陽設立的合資企業。目前,瀋陽華晨寶馬是寶馬集團在全球最大的生産基地和最重要的新能源汽車中心之一。

“沈水之陽 我心嚮往”多國海外大v打卡瀋陽 愛上瀋陽_fororder_圖片6

海外網紅博主在瀋陽鐵西寶馬工廠合影 攝影 李佩璇

  “這是我來瀋陽之前沒有想到的,在瀋陽,以汽車業為代表的工業竟然發展得如此生機勃勃。”來自英國的網紅博主鹿可説。

  在素有“中國重機工業搖籃”美譽的北方重工集團有限公司,海外網紅們走進車間參觀了隧道工程裝備以及礦山裝備等的生産情況。“原來隧道工程裝備是用來開通地鐵隧道的有力‘武器’,我是第一次看到。”聽完介紹,來自土耳其的網紅博主娜絲麗説。

“沈水之陽 我心嚮往”多國海外大v打卡瀋陽 愛上瀋陽_fororder_圖片7

海外網紅博主參觀北方重工 攝影 李佩璇

  “瀋陽是一座歷史文化底蘊與工業文化底蘊相輔相成的城市”“既樸實親切又不乏高雅浪漫”“風景美、建築美、人更美”……海外網紅們紛紛説出自己對瀋陽的感受,並表示將把對瀋陽的喜愛通過鏡頭傳遞給粉絲,讓更多海外朋友了解瀋陽、愛上瀋陽。(文 陳沫)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