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一帶一路”國際青年走讀河南活動在信陽啟動

2023-05-31 17:42:3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仝瑞勤):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鑒而豐富。5月31日,“一帶一路”國際青年走讀河南活動暨首屆外國人眼中的河南微視頻大賽在信陽啟動。

與會嘉賓共同舉杯啟動活動 攝影 賈親親

  活動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主辦,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河南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承辦,中共信陽市委辦公室、信陽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協辦。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二級巡視員李冬梅,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二級巡視員、河南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屈鵬飛,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副總裁魏靜,中共信陽市委副書記高義,中共信陽市委常委、秘書長楊進,國際青年代表、信陽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及相關媒體記者等參加啟動儀式。

【原創】“一帶一路”國際青年走讀河南活動在信陽啟動_fororder_圖片2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二級巡視員李冬梅致辭 攝影 賈親親

  李冬梅在致辭中表示,希望來自各國的青年朋友多走一走、看一看,通過走讀的形式,親身體驗、深刻感悟、啟發思考,成為信陽新時代發展的見證者,成為中華文化和中國新發展理念的分享者和傳播者,成為中外文化交流、文明互鑒的友好使者。

“一帶一路”國際青年走讀河南活動在信陽啟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31114450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副總裁魏靜致辭 攝影 賈親親

  魏靜在致辭中表示,相信各位青年朋友們能夠通過本次活動,真切體會到河南的無限魅力和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河南力量,也希望大家以全新的方式和角度,讓世界傾聽出彩河南,讓更多的國際朋友走進河南、愛上河南。 

【原創】“一帶一路”國際青年走讀河南活動在信陽啟動_fororder_圖片1

中共信陽市委副書記高義致辭 攝影 賈親親

  高義在致辭仲介紹,信陽風景優美、氣候宜人,有著綠水青山的良好生態,有著振興發展的迅猛勢頭,有著綠色崛起的強勁動能,具備創新創造的充足動力活力,更擁有美好生活的充足底色底氣。他誠摯邀請大家多到信陽走一走、看一看,實地感受美好信陽的生機與活力,希望各位國際友人關注信陽、支持信陽、推介信陽,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推動形成更多友好交流。

“一帶一路”國際青年走讀河南活動在信陽啟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31105007

國際青年代表奕曉龍發言 攝影 賈親親

  “來之前我了解到,信陽在河南省最南邊,這裡有著獨特的豫風楚韻,有著名的信陽毛尖、美麗的南灣湖,還有美味的信陽菜。這裡還是中國的老區,在中國革命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國際青年代表奕曉龍在發言中表示,非常高興有這次機會,從信陽這個美麗的城市出發,更好地了解中國廣闊大地上的發展故事。

“一帶一路”國際青年走讀河南活動在信陽啟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31105224

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賈親親

  啟動儀式後,來自阿富汗、孟加拉國、埃塞俄比亞、迦納、喀麥隆、肯尼亞、黎巴嫩、巴基斯坦、波蘭等10余個國家的國際青年和外籍專家,組成首批采風團,走進生態資源富集的信陽,體驗信陽美景、美食,探尋信陽綠色崛起之路,感受老區人民建設美好生活、齊心走向更加富裕生活的動人場景。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週年。此次“一帶一路”國際青年走讀河南活動邀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青年,深度探訪河南各地,並拍攝系列微視頻作品,以“外”的視角向世界展示河南高品質發展新成就。

  “一帶一路”國際青年走讀河南活動將持續至2023年年底。期間將陸續邀請優秀國際青年代表,“走讀式”探訪河南文化品牌、美麗鄉村、高品質發展中的特色産業等,了解彰顯中國精神、中國價值、中華文化自信的河南力量和河南最具代表性的元素符號,感受新時代蓬勃發展中的現代化河南。

  首屆外國人眼中的河南微視頻大賽面向全球公開徵集微視頻作品,向世界展示新時代真實、立體、出彩的河南。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