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自貿港首屆全國大學生短視頻影像大賽啟動

2023-05-31 14:48:30  來源:新華網  編輯:趙春曉

自貿港首屆全國大學生短視頻影像大賽啟動

自貿港首屆大學生短視頻影像大賽暨影視人才高峰論壇在海南師範大學啟動。新華網發

  2023年5月27日上午,自貿港首屆全國大學生短視頻影像大賽啟動儀式暨首屆短視頻傳播人才培養高峰論壇在海南師範大學舉行,省內外高校的專家學者、媒體及相關行業協會領導、學校師生代表共200余人參加會議。

  大賽啟動儀式由海南師範大學黨委委員、副校長韓尚峰主持。海南師範大學黨委書記許玫、海南省教育廳高教處一級調研員張超、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廣播電視社會管理處處長王海平、中國廣播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微視頻短片委員會會長李金榮出席開幕式並致辭。與會領導、專家對本次大賽和論壇的舉辦給予充分肯定,並號召全體同學珍惜本次學習機會,以賽促學,不斷提升自身專業水準,用光影書寫青春美麗年華,用影像記錄海南自貿港的建設與發展。

  本次影視人才高峰論壇由海南自貿港影視藝術人才培養主論壇和産教融合分論壇組成。在主論壇中,中國廣播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微視頻短片委員會會長李金榮,中國傳媒大學研究員、博士生導師張國濤,北京電影學院電影研究學院院長、圖書館館長、博士研究生導師王海洲,中國傳媒大學教授、博士研究生導師宮承波,中國藝術研究院原副院長、博士研究生導師賈磊磊,山東藝術學院傳媒學院院長劉昂,四川大學文學與新聞學院教授曹峻冰,國家一級導演張忠,海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一級調研員、海南省影視家協會駐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林青分別圍繞海南自由貿易港影視藝術人才培養做了主題報告。

  在産教融合分論壇中,海南省高校戲劇與影視類專業教指委主任委員宿志剛、海南大學國際傳播學院傳播學系主任朱傑、海南師範大學新聞傳播與影視學院院長卿志軍、海南日報新媒體中心主任張傑、愛奇藝海南公司總經理薛登、海南熱帶海洋學院人文社會科學學院院長王志峰等圍繞産業與人才培養的協作介紹了各自的典型做法,提出各高校之間應繼續加強合作,共同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培養優秀的人才。

  據了解,自貿港首屆大學生短視頻影像大賽于5月27日啟動,徵片截止時間為10月15日,面向全球各大高等院校正式註冊的在校學生(專科生、 本科生、研究生、進修生)以及畢業三年之內的青年創作者徵集展映作品。本次展映主題將設立三個單元,聚焦“人類命運共同體”“海洋文化”和“海南歷史人文”,鼓勵創作者開拓思維、勇於創新,寫出精彩的故事,塑造豐富立體的人物形象,創作出優秀短片作品。報名參評作品將由專業評審篩選後參與自貿港首屆大學生短視頻影像大賽的展映活動。

  徵集作品體裁:紀錄短片、專題短片、劇情短片、動畫短片、VR短視頻等短視頻影像作品皆可報名,也歡迎具有實驗價值的作品報名,謝絕一切電視欄目或商業節目報名。

  報名方式:

  投稿郵箱:HNDGJDYJDXSDJYZ@163.com

  投稿內容:

  (1)個人身份證(中國公民)或護照(外國公民)掃描件(如果是團隊,每位團隊成員均需提供);

  (2)作品原片;

  (3)預告片或片花;

  (4)海報;

  (5)劇照;

  (6)參賽者個人照或團體照。

  (作品一經提交即視為報名完成。如報名資料不齊或錯誤,如期限內未補齊,一律不予以評審)

  聯繫人:孫理、許晶、陳驍

  聯繫郵箱:dspdsjlt@163.com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