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重慶市研學旅行産業研究院成立

2023-06-01 18:35:56  來源:中國旅遊新聞網  編輯:孫志國

  5月30日,重慶市研學旅行産業研究院成立儀式在重慶第二師範學院舉行。該研究院由重慶第二師範學院、重慶市文化和旅遊協會共同成立,旨在充分發揮高校、協會、企業多方優勢,實現産教融合、共謀發展的積極成效,進一步促進重慶市研學旅行的發展和進步,提升高等教育服務地方社會經濟發展作用。

  重慶第二師範學院旅遊與服務管理學院院長李鵬軍介紹,研究院成立後,將與重慶市文化和旅遊協會、相關旅遊企業共同開展研學旅行指導師職業資格、職業技能等級培訓;面向重慶研學營地發展需要,圍繞研學旅行理論、國家研學規範要求、研學旅行服務規範標準、研學旅行組織和實踐、研學旅行方案策劃等內容展開師資分層分類培養。同時,根據社會和行業發展需求,系統化、進階式開發各年級的研學實踐課程體系;在教材開發、課程設計、實習實踐基地建設和創新創業等方面開展合作研究;面向研學旅行産業鏈、市場鏈,設計研學産品、教輔設備、數字資源等,並結合市場情況進行專利申請;根據研學營基地、文旅企業等市場拓展需要,提供營地規劃、品牌推廣、新媒體運營等橫向課題服務,推動研學成果轉化;開展研學旅行市場政策協同研究,為行業提供政策諮詢服務;舉辦研學旅行相關賽事,以及研學産品設計、研學線路策劃比賽等賽事;創辦研學旅行刊物,展示研學旅行成果,提升研究院的示範性與社會影響力。

  成立儀式上還舉辦了重慶市研學旅行研討會,與會專家學者圍繞“旅遊洞穴研學旅行核心利益相關者共生系統優化研究”“研學旅行中的學與遊的思考”“創新發展,探索研學旅行教育+旅遊高品質發展的新格局”“重慶中國研學旅行目的地·標杆城市的建設與發展”等專題進行了研討。浙江橫店影視城有限公司、重慶紅岩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重慶驍戰國防教育特訓中心、古劍山軍事化訓練基地等就研學旅行方面進行了現場推介和集中展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