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上合組織“三會一展”6月中旬在青島舉行

2023-06-02 09:46:45  來源:青島日報  編輯:趙春曉

  記者6月1日從上合示範區獲悉,6月14日至18日,上合組織産業鏈供應鏈論壇、2023上合組織民間友好論壇、2023上合組織友好城市論壇和2023上合組織國際投資貿易博覽會將在青島舉行。上述四場活動簡稱“三會一展”,具有規模大、層次高、參與面廣的特點。隨著活動陸續展開,時隔五年,青島將再次進入“上合時間”。

  上合組織産業鏈供應鏈論壇、上合組織民間友好論壇、上合組織友好城市論壇,均為中方在2022年9月舉辦的上合組織撒馬爾罕峰會上宣佈舉辦的重大活動;上合組織國際投資貿易博覽會則是上合組織框架下唯一機制化舉辦的國際綜合性展會,也是上合組織框架下規模最大、層次最高的綜合性展會。

  在“三會一展”活動中,上合組織産業鏈供應鏈論壇暨2023上合組織國際投資貿易博覽會將在青島·上合之珠國際博覽中心舉行。上合組織産業鏈供應鏈論壇由商務部和山東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青島市人民政府和山東省商務廳共同承辦;2023上合組織國際投資貿易博覽會由青島市人民政府、中國國際商會和山東省貿促會共同主辦,上合示範區作為具體實施單位負責推進。上合組織産業鏈供應鏈論壇以“協同共贏 鏈通區域經濟合作新未來”為主題,為上合組織各國地方和企業、商協會建立溝通合作橋梁,旨在加強各國協同聯動,推動上合區域經貿合作實現跨越式發展;2023上合組織國際投資貿易博覽會以“相聚上合·美好生活”為主題,總展覽面積約4.4萬平方米,是歷年來展覽面積最大的一次。

  記者採訪了解到,上合組織産業鏈供應鏈論壇暨2023上合組織國際投資貿易博覽會籌備進展順利,議程設計、嘉賓邀請、招商招展、場地搭建、住宿餐飲、服務保障等各項安排基本就緒。目前已有超過150位國外嘉賓、超過700位國內嘉賓報名參加論壇。

  值得一提的是,上合組織産業鏈供應鏈論壇開幕當天,正值上海合作組織成立22週年紀念日,主辦方將邀請上合組織秘書處和各國駐華使節共同舉辦慶祝“上海合作組織日”主題活動,屆時將在上合示範區如意湖畔舉辦主題煙花秀。(青島日報/觀海新聞記者  錫復春)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