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15國20余位駐華外交官從陜西延安出發 開啟鐘“秦”之旅

2023-06-05 16:52:4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記者 柳洪華):促文明互鑒,致合異之美。6月5日,由陜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主辦,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承辦的“絲路有約 一見鐘‘秦’——第五屆駐華外交官解碼陜西主題活動”在延安啟動。

  來自津巴布韋、馬達加斯加、阿爾巴尼亞、摩洛哥、埃塞俄比亞、秘魯、斯裡蘭卡、伊朗、萊索托、納米比亞、孟加拉國、柬埔寨、肯尼亞、巴哈馬等15個國家的20余位駐華外交官齊聚延安,開啟為期6天的解碼陜西之旅。

  延安是中國革命的聖地、新中國的搖籃。延安用五穀雜糧滋養了中國共産黨發展壯大,支持了中國革命走向勝利。此次活動在延安啟動,有益於各位外交官從中國發展的全景視角了解陜西。啟動儀式上,獨具延安特色的安塞腰鼓、陜北民歌,讓各國駐華外交官眼前一亮。

15國20余位駐華外交官從陜西延安出發 開啟鐘“秦”之旅_fororder_圖片2

延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宏蘭致歡迎辭 攝影 謝依娜

  延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宏蘭致歡迎辭時表示,延安是中華民族聖地、中國革命聖地,希望通過本次活動,向世界展現新時代延安新形象,讓駐華外交官從時代之變、中國之進、人民之呼中看見延安歷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為延安與各國在文化旅遊、經貿往來等方面搭建廣闊平臺,促進溝通交流、開展務實合作、實現互惠共贏。

15國20余位駐華外交官從陜西延安出發 開啟鐘“秦”之旅_fororder_圖片3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總裁范建平致辭 攝影 謝依娜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總裁范建平致辭時表示,國際在線陜西頻道策劃實施的“駐華外交官看陜西”系列活動自2017年至今已成功舉辦了四屆,累計有50多個國家的外交官先後走進陜西。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週年,第五屆駐華外交官解碼陜西主題活動邀請外交官朋友們對延安市、西安市、寶雞市、咸陽市進行考察走訪,深度了解新時代的陜西在文化旅遊、數字經濟、城市更新、社會服務等領域的發展現狀和未來前景,解碼陜西高品質發展的獨特之路。

15國20余位駐華外交官從陜西延安出發 開啟鐘“秦”之旅_fororder_圖片4

陜西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二級巡視員李安軍致辭 攝影 謝依娜

  陜西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二級巡視員李安軍致辭時表示,相信各位駐華外交官通過解讀延安、考察西安、體會咸陽、品味寶雞的行程,必定能夠進一步加深對中國、對陜西的了解,也必將會以更加全面、準確的視角,推進貴國與陜西在文化旅遊、經貿往來以及民心相通等方面的合作。

15國20余位駐華外交官從陜西延安出發 開啟鐘“秦”之旅_fororder_圖片5

津巴布韋駐華大使馬丁·切東多致辭 攝影 謝依娜

  津巴布韋駐華大使馬丁·切東多致辭時説:“津巴布韋與中國有著牢固的雙邊關係,雙方于2018年建立了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我們正在努力實現到2030年成為中高收入經濟體的自主發展目標,中國消除貧困的模式和持之以恒的延安精神鼓舞著我們。我們希望與中國加強包括農業、基礎設施、能源、衛生、旅遊、貿易等多領域合作,實現雙贏。”

  “這是我第二次來陜西,我希望看到這裡新時代的高品質發展成就,期待這次參訪取得成功,與陜西進行有效的交流,並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 馬丁·切東多補充道。

15國20余位駐華外交官從陜西延安出發 開啟鐘“秦”之旅_fororder_圖片6

陜西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單紅講話 攝影 謝依娜

  陜西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單紅在講話中表示,本次活動邀請各位駐華外交官走進陜西,見證陜西在文旅融合、科技創新、産業發展等各方面成就,在文化交流互鑒中感受、讀懂中國式現代化。單紅希望通過本次活動,讓大家發現不一樣的陜西、不一樣的中國,促進陜西與各個國家和地區之間的多領域合作,推動中華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中國始終以自身發展為世界創造機遇,通過共建“一帶一路”,推動不同國家實現共同發展。作為古絲綢之路的起點,陜西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大格局,在擴大對內對外開放中強動力、增活力,使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新成績。

  第五屆駐華外交官解碼陜西主題活動,是向世界講好新時代陜西經濟發展故事、提升國際傳播能力的重大實踐探索,是“聯接中外、溝通世界”的新途徑。

  在延安,各國駐華外交官將前往棗園革命舊址、安塞文化藝術館、金延安文化街區以及長慶油田第一採油廠數字化生産指揮中心、高一聯合站等地參觀,了解延安精神形成的歷史脈絡和時代價值,感受中華民族民間優秀文化的藝術魅力,探索中國石油工業發展的奮鬥歷程。

  活動從6月5日持續至6月10日,15國駐華外交官將考察陜西經濟社會的發展之實、現代企業的經驗之道、歷史文化的多彩之美,為“陜西故事”續寫新篇章。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