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雲南南華舉辦彝繡非遺商品展 促進文化傳承

2023-07-13 11:16:49  來源:人民網  編輯:趙春曉

雲南南華舉辦彝繡非遺商品展 促進文化傳承

彝繡服飾。人民網記者 虎遵會攝

  人民網楚雄7月12日電 (記者虎遵會)7月10日至14日,雲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華縣舉辦首屆彝繡文化周活動。作為活動的重要內容之一,期間還舉辦了非遺商品展,為非遺文化主體打造交流合作平臺,促進非遺文化傳承。

  近年來,南華縣積極融入楚雄州彝繡産業發展大局,在堅持保護好非遺文化的同時,把非遺文化與時尚潮流相結合,對傳統繡法進行創新,設計帶有更多時代氣息的繡品式樣、構圖,融入流行元素,讓普通生活用品華麗轉身為精美商品。2022年,南華縣彝繡産業銷售額3489萬元,年增長率超過60%。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