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滾動>正文

唱響“雙城記” 建好“經濟圈”|“橋頭堡”榮昌迎接好鄰居 川商串門來“相親”

2020-05-19 15:07:06 | 來源:華龍網 | 責編:馮鈺穎

  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5月18日20時10分訊(記者 陳星 曹建)今(18)日,來自全國各地32家重慶川商合作發展共同體成員單位來榮昌串門“相親”,這些企業涉及生物醫藥、信息技術、新能源、地産開發、市政園林、文化旅遊等多個領域。毫無疑問,這次串門,不只是各位大佬“敘舊”“聯絡感情”的機會,更是一次重量級的招商大會。榮昌區招商投資局召開座談會推介招商項目,力促企業在榮昌“相親”成功。

  牽紅線

  川商串門榮昌“相親”

  川渝兩地自古一家,地緣相接、人緣相親、民風相近、語言相同,兩地經貿合作十分緊密。據不完全統計,四川籍在渝經商、學習、旅遊人員已近百萬人,重慶已成為四川在外經商、學習、旅遊人數最多的城市。

  重慶川商合作發展共同體對在渝川商融合抱團,乃至全國川商合作發展以及創新商會發展模式都具有重要而深遠的現實意義。

唱響“雙城記” 建好“經濟圈”|“橋頭堡”榮昌迎接好鄰居 川商串門來“相親”

全國各地32家重慶川商合作發展共同體成員單位來榮昌串門“相親”。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記者 陳星 攝

  此次“川商共同體”走進榮昌,不只是各位大佬“敘舊”“聯絡感情”的機會,更是一次重量級的招商大會。

  上午,“川商共同體”一行參觀了榮昌國家高新區規劃展覽館,以及位於板橋園、廣富園的PCB産業園、華森制藥、唯美陶瓷等9家代表企業,考察榮昌未來城市規劃、昌州故里、夏布小鎮等文旅綜合體。

  為讓企業在榮昌“相親”成功。 下午,榮昌區招商投資局召開座談會推介招商項目,榮昌各部門和川商共同體成員進行了分組對接會,各對接單位主要負責人對接聯繫相關企業,分組到區行政中心相關會議室進行交流,相互介紹情況,尋找可能合作的意向。

  通過面對面“相親”,雙方毫無保留亮出家底,誠意尋求合作。

  亮家底

  政企為各自“代言”

  這場相親大會,政府和企業分別為各自代言。

  座談會上,榮昌區委書記曹清堯當起了“代言人”,從區位、合作、産業、潛力、環境等方面作了詳細推介。

  曹清堯表示,榮昌地處成渝兩地黃金聯結點,是川渝合作“橋頭堡”。近年來,榮昌堅持從全局謀劃一域、以一域服務全局,突出抓好國家高新區、國家生豬大數據中心、國家貨運機場“三件大事”,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突破性進展。

  今天來榮的企業,既有推動榮昌主導産業補鏈成群的企業,比如生物、醫藥等科技企業,也有補齊榮昌短板亟需引進的企業,比如金融、教育、健康等服務企業。希望各位企業家搶抓這一戰略機遇期,積極投資榮昌、推介榮昌、宣傳榮昌。同時,榮昌將以更優的服務、更好的政策、更多的收益回饋給各位企業家。

  榮昌雄厚的實力也獲得了眾多企業的青睞。

  重慶九鈺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國智慧城市投資建設領域的領先品牌。主要是做智慧城市的規劃、設計、投資、建設與運營。

  “公司有20多家配套企業在榮昌,公司和榮昌可謂淵源深厚,今天上午考察走訪了榮昌,對這座城市很有好感,希望能和榮昌達成合作意向。”該公司董事長程寧告訴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記者,此次擬與榮昌區政府平臺公司城投公司合資成立榮昌區智慧城市建設運營公司,將九鈺智慧城市傢具系統的生産總裝車間放在榮昌。

  青島益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創新藥物研發企業,主要發抗腫瘤靶向小分子藥物。

  該公司總經理邱鋒坦言,來榮昌前,做了功課,這次到榮昌收穫頗豐,榮昌發展生物醫藥有底子,對公司招聘人才和臨床實驗有幫助,希望能和榮昌能有更深入的合作。

  促合作

  已有50多家川商“定居”榮昌

  榮昌地處成渝地區主軸黃金結合點,被市委賦予了“橋頭堡”的定位。

  “‘橋頭堡’”並不僅僅是地理位置居於兩省市接壤處這麼簡單,還要有合作的基礎、産業的支撐、發展的潛力、良好的環境。”曹清堯介紹,

  目前,已有50多家川商落地榮昌,且發展很好,如華森、澳龍、鐵騎力士,還有去年落戶的瑜瀚科技。

  曹清堯坦言,川渝合作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關鍵是促進成渝中部地區産業的振興。成渝地區中部産業薄弱,需要大抓實體經濟,大抓招商引資。

  當前,榮昌區正深入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大戰略部署,充分發揮橋頭堡城市區位優勢,圍繞100平方公里、100萬人口“雙百”城市規模,積極推動榮昌國家高新區規劃建設至50平方公里,努力培育形成千億級主導産業集群和一批百億級重點産業、十億級龍頭企業,加快建設成渝一體化發展示範區、國家城鄉融合發展試驗區、全國首個農牧特色國家高新區和國家畜牧科技城“三區一城”,全力打造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重要增長極。

  過去,榮昌招商引資總是把目光只盯在珠三角、長三角、京津冀,沒有看到眼前的成渝兩市,有點捨近求遠。三年前,榮昌提出“招小不放大”“抱團發展”的招商引資理念,注重與毗鄰地區差異化發展,成效顯著。今後,榮昌將加大與成渝兩地各市地的合作,建設榮昌、瀘州、內江高新區産業聯盟,實現産業互補、園區共建、成果分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