紮實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
2020-12-23 09:01:45來源:重慶日報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唐良智檢查高層建築消防安全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時強調 紮實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

  重慶日報訊 (記者 羅靜雯)12月22日,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前往渝中區,檢查高層建築消防安全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落實情況。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發展和安全,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強化源頭管控,深化專項整治,紮實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

  在大溪溝街道雙鋼路社區,唐良智進樓棟、看樓道、上樓頂,檢查消防通道管理、消防設施配備、消防供水等情況,了解雨棚和防盜網整治工作進展,並前往社區微型消防站,察看消防預警平臺運行情況。微型消防站外有一條消防安全宣傳展示長廊,居民可以在這裡學到消防安全知識。唐良智對社區消防安全工作表示肯定,他強調,要堅持安全第一,把高層建築消防安全隱患整治作為老舊小區改造的首要內容,進一步完善消防設施,暢通生命通道,推進智慧消防建設,加強消防應急演練,築牢社區安全防線。

  在人和街社區,唐良智走進一棟高層住宅,打開樓道中的消防栓進行檢查,詢問樓棟消防設施配備、疏散通道、安全標識設置等情況。他強調,要按照消防要求配齊消防設施,科學設置疏散通道和安全標識,強化日常維護,確保正常運轉。唐良智叮囑社區工作人員,要加強網格化管理,落實日常防火巡查檢查,確保不發生火災事故。看到樓道裏還有一些電氣管線,唐良智要求及時整改,避免雜物堆積,消除安全隱患。

  唐良智説,今年1月我市開展高層建築消防安全突出問題專項整治以來,大力推進暢通“生命通道”、外墻防護網和可燃雨棚整治、恢復消防用水、消除電氣隱患、提升應急救援能力等工作措施,全市累計排查高層建築3.6萬棟,整改隱患12.4萬處。重慶高層建築和老舊小區多,冬季火災易發高發,要防患于未然,堅持不懈抓好消防安全工作。要加強源頭管控,在城市規劃建設管理中嚴格落實消防安全要求,合理佈局高層建築,統籌考慮消防站、消防通道及救援場地等。要深化專項整治,全面推進老舊小區改造,加強違法建築整治,強化消防車道、消防用水、用電用氣管理,加大暗查暗訪力度,做到安全有保障。要打造專業救援隊伍,強化特種車輛和裝備配備,不斷提高應急救援水準。要壓緊壓實區縣屬地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社會各方責任,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在平時、做在基層。要抓好安全宣傳教育,提升群眾消防安全意識,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持和參與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圍。

  市有關部門、渝中區負責人參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