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共建西部金融中心 建設內陸國際金融中心
2021-02-04 09:30:22來源:重慶日報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十四五”重慶金融工作重點任務確定 推動共建西部金融中心 建設內陸國際金融中心  

  重慶日報訊(記者 黃光紅 實習生 劉穎)2月3日,全市金融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會議回顧總結2020年金融工作情況,分析當前金融形勢,安排部署2021年金融工作。會上,有關單位和金融機構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

  會議充分肯定了全市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績。“十三五”期間,全市金融發展態勢持續向好,金融業增加值年均增速達7.4%、佔GDP比重達8.9%,資産規模年均增長9.3%。2020年,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效,戰疫復工有力有效,融資保障更實更準,普惠金融拓面提質,開放創新穩步推進,金融監管持續加強,金融生態有效改善。

  會議指出,全市金融系統要準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踐行新發展理念,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全力抓好“十四五”時期及2021年全市金融工作重點任務,全面推動共建西部金融中心,加快建設立足西部、面向東盟的內陸國際金融中心。一要強化服務實體經濟。著力提升金融服務科技創新能力,加大基礎設施補短板領域融資服務,支持製造業轉型升級,強化普惠金融服務,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中發揮金融支撐作用,助力內陸開放高地建設;二要深化金融改革開放。完善金融機構體系,培育多層次資本市場,推進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規範發展金融科技,加大金融開放創新力度,加強川渝金融合作,推動共建西部金融中心取得新進展;三要持續防控金融風險。防範化解重點領域風險,壓緊壓實各方責任,全面加強金融監管,提高正規金融體系覆蓋面,突出風險源頭治理,凝聚市金融工作領導小組與金融委辦公室地方協調機制的合力,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底線。

  會議強調,全市金融系統要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新部署新要求,加強政治建設,加強幹部隊伍建設,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