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春風行動”各區縣送來一大批就業崗位
2021-02-22 10:19:52來源: 重慶日報編輯: 付意菲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重慶“春風行動”各區縣送來一大批就業崗位 求職旺季找份好工作

重慶“春風行動”各區縣送來一大批就業崗位_fororder_4c7cdc2a-cba6-4a3f-9c58-15a68dcf4465

網上招聘會。市人力社保局供圖

  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2月21日19時40分訊(記者 李裊)近日,重慶市2021年“春風行動”啟動,一系列就業幫扶活動在全市範圍內正式拉開序幕。21日,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記者從重慶市人力社保局獲悉,目前重慶各區縣招聘活動正持續發力。到3月底前,全市將舉辦10場直播帶崗,100場線上網絡招聘,1000場小型現場洽談,發佈20萬個就業崗位信息。

  渝北:線上線下“就業直通車”助力節後復工

  2月19日,渝北區舉行2021年節後首場招聘會,以線上線下“就業直通車”的方式,幫助返鄉人員實現本地就業。

  家住渝北區茨竹鎮的林彬,以前是四川省鄰水縣高灘工業園的一家企業的焊接工,春節返鄉後,他準備在家附近找一份工作。招聘會上,他很快與渝北區的一家企業達成了就業意向。

  此次招聘會共組織了62家企業,涉及文職、物流、家政、電子零部件等行業,提供工種80多個、就業崗位1300多個。當天,共有420余名返鄉人員現場達成就業意向。

  據悉,針對節後復工,除了每週二、五定期舉辦全區的線下現場招聘會,渝北區人力社保局還將在每週三開展網絡招聘、直播帶崗活動,為企業和求職者開展24小時不間斷的雲招聘送崗服務,幫助廣大城鄉求職人員,特別是返鄉人員更好就業。

  渝北區就業和人才中心副主任劉茜介紹,下一步,計劃在全區22個鎮街、組織小規模多場次的招聘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將崗位送到老百姓的家門口,幫助更多的市民實現本地就業。

  潼南:“春風行動”企業用工首場招聘會舉行

  2月20日,我區2021年首場“春風行動”企業用工現場招聘會正式啟動,62家企業為求職者提供崗位1000余個。

重慶“春風行動”各區縣送來一大批就業崗位_fororder_b985d630-f20b-4e6b-9d17-f7c753f123c9

招聘會現場。市人力社保局供圖

  大學畢業生陳雨直言希望在家鄉找工作:“潼南現在就業環境好,求職的途徑也多,薪資待遇比較不錯,更方便照顧父母。”

  “每年春節長假後,都是求職的高峰期。”潼南區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春風行動將一直持續到3月底。下一步,將整合各類資源,搭建優質就業平臺,讓更多的求職者在家門口實現就業,有效解決企業用工難和勞動力就業難的問題。

  永川:830多家企業線上招聘3萬餘人

  為解決“就業難”和“用工難”問題,在2021年“春風行動”招聘活動中,永川區新增10場“主播帶崗”直播活動。目前,已開展的4場直播帶崗活動,共推薦了超6000個崗位。

重慶“春風行動”各區縣送來一大批就業崗位_fororder_60ab0219-34f3-4b07-8a41-67e667e99de8

直播帶崗活動。市人力社保局供圖

  據了解,接下來的6場直播依次聚焦大數據、製造業、商貿、電子信息、教育衛生、綜合服務類企業的招聘,分別在2月22日、2月24日、2月26日、2月28日以及3月1日、3月3日進行。

  此次網上招聘活動將持續到3月3日,上線招聘的用工企業包括長城汽車、星星冷鏈、雅迪電動車、理文紙廠、帝王潔具、東鵬智慧家居等。需求大的製造業普工,平均工資在5000元左右;餐飲住宿行業招工,平均工資在3000元左右;信息技術服務企業招工平均工資在4000元左右。

  永川區人社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網上招聘會積極引導農民工等外出務工人員返鄉就業,為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困難人員、零就業家庭、殘疾登記失業人員、退出關閉煤礦分流職工、退役軍人等重點群體的勞動者搭建一個求職平臺,並以此緩解區內用工企業的“用工難”問題。

  據統計,此次網上招聘會自2月3日起,已吸引超過830家企業集中到線上招賢納士,帶來的2300多個職位可吸納將近3.2萬人就業。求職者和用工單位可進入“永川就業”公眾號或登錄“茶竹人才網”查看相關信息,在線投遞簡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