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巫山縣果農對脆李樹開展春季管護
2021-02-24 11:48: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2021年2月,重慶市巫山縣脆李花蕾在枝頭含苞待放,脆李管護進入黃金時期,巫山縣曲尺鄉、大溪鄉、兩坪鄉等地的眾多農技人員及果農搶抓農時對脆李樹進行春季管護,有序開展脆李樹修剪、壓條、施肥工作。

  近段時間,在巫山縣種植脆李的鄉鎮,工作人員不僅組織春季管護現場會,還邀請縣裏的農業專家向種植脆李的果農講解巫山脆李産業發展趨勢、現代農業領域的標準化基礎知識、巫山脆李栽培生産的關鍵技術標準等內容。

【B】重慶市巫山縣果農對脆李樹開展春季管護

村民正在對脆李樹進行管護 攝影 向君玲

  與此同時,部分鄉鎮的農技人員還結合幼苗定幹、整形修枝標準化操作,到脆李種植基地進行現場示範,幫助種植戶進一步樹立標準發展意識。

  2月22日下午,在巫峽鎮田間地頭,巫峽鎮柳樹村村民嚴長江一邊將乒乓球一般粗的樹枝鋸掉,一邊介紹道:“剪枝、疏花、疏果都要做到‘毫不留情’,才能保障果樹品質,確保結出來的都是品質較高的大果子。”

  “2021年是栽種脆李的第五個年頭,眼看著果樹豐産,村民們都幹勁十足,希望能有一個好收成。”在兩坪鄉華家村脆李基地,農技人員王平一邊教果農剪枝、施肥,一邊説道,接下來,果農要對脆李樹進行疏花,在花朵盛開後開始挂果前,需要疏去晚開花、畸形花、朝天花和無枝葉的花,從而保證長出來的果子個兒大、味甜、色澤更好。

【B】重慶市巫山縣果農對脆李樹開展春季管護

兩坪鄉華家村農技人員正在給脆李樹剪枝 攝影 向君玲

  據巫山縣果業發展中心主任劉仁鵬介紹,巫山脆李春季管護將持續至4月底結束。近年來,巫山縣積極發展脆李種植,推動村民脫貧致富,“巫山脆李”的品牌影響力不斷增強。截至目前,巫山縣脆李種植面積達30萬畝。(文 田渝兵 張靜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