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智博會“上新”“智慧生活的一天”將亮相兩江新區禮嘉智慧公園
2021-08-20 19:07:06來源: 中國網編輯: 付意菲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2021智博會“上新”“智慧生活的一天”將亮相兩江新區禮嘉智慧公園

  更好地用智慧化為經濟賦能、為生活添彩。在即將舉行的2021中國國際智慧産業博覽會上,“智慧生活的一天”將精彩亮相。該展打造智慧生活的“樣板間”,將人文與科技、生態與智慧有機融合,讓人們更加真切地感受智慧時代、分享智慧生活。

【轉載】2021智博會“上新”“智慧生活的一天”將亮相兩江新區禮嘉智慧公園_fororder_1

(張錦輝 攝)

  早上7:30,“現在是北京時間7:30,今天天氣晴,最高溫度28℃……”隨著床頭智慧音箱的開啟,在智慧起居館,屋內燈光緩緩開啟,智慧窗簾徐徐拉開,清晨的第一路陽光灑進臥室,“智慧生活的一天”由此開啟。

  伸個懶腰,揉揉眼睛,面對智慧魔鏡,點擊螢幕上的新聞,就能一邊刷牙一邊收聽全球資訊。

【轉載】2021智博會“上新”“智慧生活的一天”將亮相兩江新區禮嘉智慧公園_fororder_2

(陳超 攝)

  7:45洗漱完畢,想要來一個晨練,呼喚一下智慧音箱“我想出去跑步”,這時衣櫃門徐徐打開,穿上你最愛的運動服,説上一句“我要出門了”,智慧音箱就能夠自動幫你關閉窗簾、燈光、衣櫃等,還不忘提醒你一句“出門注意安全”。

  8:00左右出門鍛鍊,公園內一條充滿“黑科技”的智慧步道能夠記錄你的運動數據,讓你科學鍛鍊。同時,步道兩側設有智慧噴霧降溫系統,只要進入噴霧區,智慧系統將識別每個人的體溫,根據體溫的高低噴灑水霧,讓你保持身體的舒適,更舒服地進行鍛鍊。

【轉載】2021智博會“上新”“智慧生活的一天”將亮相兩江新區禮嘉智慧公園_fororder_3

(冉雨琳 攝)

  路途上口渴了,還有自動飲水機器人為你接上一杯溫水。

  8:45鍛鍊歸來的你早已饑腸轆轆,走進智慧生活館,在沉浸式智慧廚房準備煮上一碗重慶小面。廚房島臺上小面的製作方法已按步驟為你呈現,並會提醒你一步一步怎麼做。當你拿起醬油,桌面上會提醒你醬油加2ml,拿起芽菜,會看到提醒3g即可……智慧的搭配讓你能夠做出一碗香噴噴的小面。

【轉載】2021智博會“上新”“智慧生活的一天”將亮相兩江新區禮嘉智慧公園_fororder_4

(張錦輝 攝)

  鍋中水開了,卻忘了面放在哪兒,這時候你只需要呼喚一聲“麵條放在哪兒”,櫃子門就會自動打開。原來這是智慧“廚房管家”,你只要對智慧音箱説一次東西放在哪兒,他就會幫你記住,當你有需要的時候,只要招呼它一聲就可幫你自動尋找到物品。

  吃完美味的小面,就可準備出門開始一天的工作了,出門的時候,門沒鎖好,智慧門鎖還不忘提醒你要鎖好門。智慧貓眼會在你離家時候為你守好家門,見到可疑人員他就會預警發送信息到你手機上,還會自動通知小區安保人員。

  下樓後,乘坐無人駕駛的公交車即可前往單位。據了解,目前禮嘉智慧公園自動駕駛路線全長約6.2公里,全程共計設置8個自動駕駛公交站臺,共計投入5輛L4級自動駕駛公交車進行常態化運營。

【轉載】2021智博會“上新”“智慧生活的一天”將亮相兩江新區禮嘉智慧公園_fororder_5

(張錦輝 攝)

  9:30坐在寬敞的辦公室內,從晨會開始了一天的忙碌。智慧工作館內,桌面上螢幕緩緩升起,升降屏上可以看到今天會議的介紹材料,以及實時多語種字幕,將會議內容進行轉寫並實時同步進行了翻譯。目前該系統支持中文到80多種外語的即時互譯,覆蓋的國家和地區有200多個。中文識別準確率在97%以上,其他語言識別率可達95%以上。

  在會議結束後,系統還可自動生成會議記錄初稿及重要代辦事項。智慧會議系統通過語音識別、機器翻譯、語義理解等多項核心技術,實現了會議無紙化、智慧化,讓一天的工作在智慧元素中開啟。

【轉載】2021智博會“上新”“智慧生活的一天”將亮相兩江新區禮嘉智慧公園_fororder_6

(冉雨琳 攝)

  假如你是一名醫生,館內展示的智慧醫療服務可以成為你的得力助手。

  智醫助理輔助診斷系統可以在輔助醫生診斷、規範病例書寫、分析診斷是否合理以及用藥等方面提供全量的AI輔診意見,有效地提高診療水準。據介紹,該系統目前已廣泛運用於200多個區縣,提高基層的診療水準。

  在智慧工作館內,智慧教學系統可幫助老師批改作業,數字主播可用多國語言播報天氣、新聞等。人工智能正給我們的工作帶來更多的便利,為我們的工作添彩。

  10:30工作之餘,智慧機器人將為你送上一杯美味的咖啡,舒適的按摩椅為你帶來片刻放鬆。

  忙碌工作之餘,空閒時間還需要有智慧娛樂放鬆下身心。

  16:30來到智慧藝趣館,該館融合了AI、AR、VR、沉浸式、全息裸眼3D等多媒體互動技術,通過科技手段呈現智慧衣食住行。

【轉載】2021智博會“上新”“智慧生活的一天”將亮相兩江新區禮嘉智慧公園_fororder_7

(張錦輝 攝)

  在這裡,你可以“暢遊世界”,去往世界各地遍享世界美食,還可以體驗川劇。

  未來智慧休閒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在這裡一覽無余,以多重視角來展示中華五千年的服飾風采與世界各地的美景美食。

  17:00回到家中,智慧管家為你自動開啟燈光,舒緩的音樂響起,緩解你一天的疲憊。

  18:00吃完晚飯,坐在客廳沙發,只要呼喚一聲“打開觀影模式”,客廳大屏上便會為您播放精彩的電影,窩在沙發上語音控制,眼前茶几的“肚子裏”便翻出一套茶具,將會給你自動燒水、沏茶,一邊品茶一邊欣賞著電影,還可呼喚掃地機器人打掃衛生。

【轉載】2021智博會“上新”“智慧生活的一天”將亮相兩江新區禮嘉智慧公園_fororder_8

(冉雨琳 攝)

  19:00一天的勞累後想要泡個熱水澡,只要召喚一聲,浴缸中便灌滿了38℃的熱水,讓最舒適的水溫緩解一天的疲勞。在電動浴缸按摩的同時,旁邊的大屏上還播放著山水美景,十分愜意。

【轉載】2021智博會“上新”“智慧生活的一天”將亮相兩江新區禮嘉智慧公園_fororder_9

(張錦輝 攝)

  20:00難得的親子時光,可與家中小孩在智慧畫板上一起共同描繪一幅畫作,完成後還可發射到大螢幕進行互動,親子互動歡快而溫馨。

  同時,家中還有“在線健身教練”,健康管理中心與各類健身設備相連,記錄健身數據建立健康檔案,為家庭成員制定合理健身計劃。

  在智慧生活館最後,智慧社區大腦對社區情況進行總結呈現,讓參觀者深刻理解智慧人居對人的無微不至關懷。

  22:00夜幕已沉,到了休息時間,一聲“我要睡覺了”智慧音箱便能為你關閉燈光、關上窗簾,將空調調整到合適溫度,為您營造良好的入睡環境,伴您入眠。

  “智慧生活的一天”讓智慧元素充滿生活,讓我們的生活更智慧更聰明,在這裡智慧生活唾手可得。

  智慧是兩江別樣的風景,兩江新區圍繞做靚“智慧之城”名片,堅定不移推動大數據智慧化創新,用足用好智博會成果,豐富拓展特色智慧應用場景,加快打造宜居宜業宜樂宜遊宜商全方位應用場景,精心打造國際化、綠色化、智慧化、人文化的美麗江灣,助力打造高品質發展引領區、高品質生活示範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