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梁平:雙桂湖國家濕地公園候鳥翩躚至 湖畔百媚生
2021-12-14 09:08:29來源: 華龍網編輯: 付意菲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雙桂湖國家濕地公園候鳥翩躚至 湖畔百媚生

  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12月14日6時訊(通訊員 謝清城 熊偉)明媚的陽光、湛藍的天空、清澈的湖水,勾勒出一幅意境高遠的冬日美景圖。畫中一群精靈,或優雅地翩躚于天空中,或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歡快嬉戲。這裡是重慶梁平雙桂湖國家濕地公園,是梁平候鳥的詩意棲居之地。

【城市遠洋帶圖】梁平:雙桂湖國家濕地公園候鳥翩躚至 湖畔百媚生

成群的候鳥在湖面上嬉戲,沐浴著冬日暖陽。通訊員 熊偉 攝

  每年11月,許多“老朋友”都會從寒冷的遠方出發,千里迢迢飛來梁平,只為赴這一年一約。近段時間,雙桂湖國家濕地公園的湖面上,有白眼潛鴨、紅頭潛鴨、鳳頭潛鴨、羅紋鴨等19種鴨科,白鷺、池鷺、灰鷺等11種鷺科和小鸊鷉、鳳頭鸊鷉等鸊鷉科鳥類。一時間,湖面上候鳥雲集,上下飛舞,構成了一道獨特迷人的浪漫風景。

【城市遠洋帶圖】梁平:雙桂湖國家濕地公園候鳥翩躚至 湖畔百媚生

小鸊鷉在湖面歡快暢遊。通訊員 熊偉 攝

  近年來,梁平區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與保護,大力實施雙桂湖國家濕地公園生態系統環境保護與修復工程,雙桂湖濕地生態環境品質不斷提升,給候鳥棲息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同時,志願者們大力開展愛鳥護鳥宣傳,使得候鳥逐漸記住了梁平這座友好的城市,每年不遠千里飛來這裡安心越冬,自由飛翔。目前,區濕地保護中心在雙桂湖國家濕地公園內已監測到脊椎動物近300種,其中鳥類超過200種,包括青頭潛鴨、灰雁、紅嘴鷗等珍稀鳥類。

【城市遠洋帶圖】梁平:雙桂湖國家濕地公園候鳥翩躚至 湖畔百媚生

落日余暉下,候鳥在湖面上暢遊,構成了一幅美麗的風景畫。通訊員 熊偉 攝

  這個冬天,來雙桂湖國家濕地公園這廣袤的候鳥樂園裏悠然轉上一圈,看候鳥歡快地在水面上嬉戲,看蔚藍天空與清澈湖水交相輝映,看傍晚柔和的陽光照亮了候鳥扇動的翅膀……這裡藏著一份冬日限定美景,等著你來打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