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渝北興隆鎮:“安的童話森林”春季花展啟幕
2022-03-03 09:43:26來源: 人民網編輯: 胡明珠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渝北興隆鎮:“安的童話森林”春季花展啟幕

  人民網重慶3月1日電 春回大地,處處花開。3月1日,2022年興隆鎮南北大道全季旅遊暨“安的童話森林”春季花展正式拉開帷幕,將充分展示林下花卉的獨特魅力,以及興隆生態之美、人文之美、鄉村之美。

重慶渝北興隆鎮:“安的童話森林”春季花展啟幕

“安的童話森林”鬱金香含苞待放。興隆鎮供圖

  作為渝北區興隆鎮南北大道旁的全新賞花地,安的童話森林以“安徒生童話故事”為主題,採用來自世界各地的新優花卉品種,打造了童話花溪、童話花海、岩石花園、玻璃花房、森林樹屋等主題打卡點,呈現出高低錯落、顏色交錯的森林景觀。

  “安的童話森林利用自然林地資源,計劃發展成為集林下科研、生産種植、科普展示及觀光休閒于一體的高端現代農林新業態産業園,目前建成面積約150畝,規劃建設面積共300畝,分為核心區、展示區及産業生産區。”該項目相關負責人介紹,核心區為花卉品種展示區,主要展示囯內外最新最優花卉品種,春季以球根花卉及報春類花卉為主,展示約150余個栽培品種,比如鬱金香、繡球花等;展示區分佈于林下、溪邊、坡坎,設計建造有不同類型主題展示花園;産業生産區包括花卉及林下藥材種植區。

  近年來,興隆鎮堅持把旅遊産業作為加快美麗鄉村建設的重要突破口,按照全季旅遊的發展方向,全力唱響“鄉村旅遊在興隆”,同時提出了“種源優選”、“農旅融合”、“生態示範”現代農業發展思路,聚焦科技、種源、美麗三大要素,以智慧化、現代化全産業鏈整合為定位,打造集科研、生産、展示、教育、文旅等一體的高端現代農林示範區。

  興隆鎮黨委書記鄧小勇表示,下一步將繼續挖掘旅遊資源,突出農文旅融合發展,深度開發“一日遊”精品線路,打造全季旅遊品牌,“我們將推動興隆旅遊環線建設,形成杉樹屋基、智慧種苗工廠、‘安的童話森林’林下花卉、天堡寨鳳凰李採摘園、晚秋·逅葡萄基地、豐收節永久會址、禮朝屋基旅遊環線,為把興隆建設成為重慶市全季鄉村旅遊重要目的地增添動力。”(劉政寧、徐雯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